反了?新华社说不能搞“拍脑袋”决策 习近平有意“跑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近日,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罕见发文,质疑大规模核酸检测合理性,被指是,剑指习近平

中国民众:“主动做核酸不给做了。缺钱了!”

随着李克强收紧地方财政,核酸检测也被踢出医保,中国多地出现检测站收摊的现象。上海也宣布从7月1日起,核酸检测改为市民自费。

民主人士 康朋虎:“怎么办?那老百姓就是韭菜嘛,割呗!这些制药公司,制剂公司,都是他们共产党内部的这些人,把钱给捞去了。”

与此同时,中共党媒也罕见出现了,质疑核酸检测有效性的声音。

近日,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刊文,《没有疫情也连续搞大规模核酸检测?抗疫资源不能如此浪费》。文章开篇便说,全域没有大流行病也做大规模检测,其必要性让人怀疑······一些群众反映,部分地方做检测的频率有些令人不适,“嗓子眼都捅出了茧子”······

文章还说,面对大流行病,有关决策应科学审慎,坚持对社会最小影响原则,决不能搞“拍脑袋”的决策,疑似剑指习近平,公开质疑习政策的合理性。

外界猜测,中共内斗逐渐白热化,内部矛盾都抬到台面上来了。

时事评论员江峰:“大家知道在文革之前,直接导致毛泽东发动文革进行最残酷、持续时间最长的政治运动的导火索,就是1962年的中共7000人大会。那个大会与今天的10万人大会有着惊人的相似背景。”

唯一不同是7000人大会是毛泽东主动召开,而今天的10万人大会,习近平是被动的。

时事评论员 江峰:“这个举动,党内第一反应是什么,习近平大权旁落了。”

在此之前,习近平主持两次政治局会议,却都闭口不提“清零”。大纪元时事评论员赫平认为,习这是有意“跑题”,以缓冲党内对清零政策和经济问题的分歧对其权力造成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