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宽入境管制 近百国家免筛检与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日本今天(1日)起放宽外国旅客入境,每天入境人数倍增为2万人。并将疫情风险分蓝黄红等级,属风险最低的蓝色等级,入境时可免病毒筛检与隔离。另外,6月10日起重新开放有旅行社领队陪同的套装行程观光团旅客入境,但打算要求所有外国观光客在入境前投保医疗险,以支付在日旅游期间的医疗开支。

中央社报导,日本政府去年12月受到变种病毒株Omicron肆虐影响,入境人数缩减为每天3500人,今年3月以后,疫情减缓,于是阶段性放宽边境管制措施,入境人数4月10日起提高为每天1万人,今天起倍增为每天2万人。

日本政府原本对所有入境者实施入境检疫措施,现在将以入境日本时病毒筛检阳性率高低为基准,放宽管制措施,将病毒带入日本风险率最低的国家或地区人士可免除接受病毒筛检与隔离。新措施从今天起实施。

日本政府以病毒可能传入日本的风险由低至高的程度分为蓝、黄、红3个等级。不论来自哪种等级的人士,从所在国出发前仍需做筛检。

目前日本政府决定的风险最低的蓝色等级有台湾、中国、香港、英国、美国等98国与地区,来自这些国家与地区的人士入境日本时,可免除入境时筛检及入境后3天的居家隔离。

风险较高的国家属黄色等级,有埃及、乌拉圭、朝鲜等99国。来自黄色等级国家人士入境时需接受采检,也须居家隔离7天;入境第三天后接受自主筛检(PCR检查或抗原检查)为阴性者,经厚生劳动省确认后,就可不须持续进行居家隔离。

其中,对于持有已打3剂疫苗证明的返国者或入境者,可接受形同来自蓝色国家与地区的对待,免除入境时的筛检及入境后的居家隔离。

风险最高的国家属红色等级,有阿尔巴尼亚、狮子山共和国(塞拉利昂共和国)、巴基斯坦、斐济等4国。来自这4国的返国者或入境旅客,须在检疫所接受入境检查,同时也须在检疫所指定的住宿设施(防疫旅馆)隔离3天;入境后第三天接受PCR筛检结果是阴性的话,离开检疫所指定住宿设施后不须居家隔离。

风险高低分类将视疫情做弹性调整。

图为,2022年5月5日,在东京的“黄金周”假期,身着日本传统和服的妇女站在一栋大楼的入口处。(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6月10日开放外国旅行团入境

有关重启开放外国观光客的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26日晚表示,目前正在实施试办小型观光团并拟定指导方针,6月10日起重新开放有旅行社领队陪同的套装行程观光团旅客入境。

这是日本时隔约两年重新开放外国旅行团入境。

岸田表示,日本准备6月份在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及冲绳(琉球)那霸机场重启接受国际线航班。

观光厅则计划要求所有外国观光客在入境前投保医疗险,以支付在日旅游期间的医疗开支。此举是避免早在疫情爆发前,就曾经发生有外籍人士未支付在日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便离境的困扰,因此才会要求所有旅客义务投保医疗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