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六四”前夕 异议人士疑被阻境外来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每年的“六四”前夕,中共当局都会如临大敌,今年也不例外。最近不仅有多位异议人士相继受到威胁,香港媒体还披露,不少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的电话,已经无法再接听境外来电

中共当局在“六四”前夕升级监控力度,最近不少活跃于公民社会和网路上的中国学者、作家、记者以及维权人士,已无法再正常接到境外打来的电话,甚至连亲友沟通或是工作上的联络都受到阻碍。

记者经过多次测试,发现“天安门母亲”主要成员丁子霖、张先玲、尤维洁等人的手机,已经全部无法拨通。

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六四母亲”张先玲日前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每年的“六四”前夕,中共都会派人监视、阻挠她们与外界联络。

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因为六四是中共动用军队镇压学生,是一个非常残暴的血案,死了很多人,这种举动在任何国家都是令人不齿的,是中共永远都赖不过去的血债,所以它害怕人家知道,怕人家了解。”

多次为“六四”事件发声的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北京家中的电话,只有一两次能拨通,却始终无人接听。

原湖北宜昌工程监理刘家财:“我的电话他们给我停了一个多月,然后我就找那个通讯公司,投诉他们,他们才给我恢复。在国内不能讲真话,讲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讲真话是有风险的,甚至是有罪的,真的很无奈呀。”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我家里的座机已经三四年了,给我通知都没有通知,电话公司就给掐了,所以没办法我才用了手机。肯定是会有干扰的,我多少年互联网、电脑、座机就没有正常的使用过,20多年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致电大陆维权人士胡佳和“六四”事件受害者齐志勇,发现他们的电话同样无法打通,即使电话通了,但很快就断线。

记者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拨通了北京独立边缘思想者季风的电话,他透露了最近的遭遇。

北京独立边缘思想者季风:“他们已经在订机票了,不准我在北京,带(我)走的人下午就到,去贵州的大山里面,年年如此,每年6月到点就来,准点,一点不纳。带我们出去就是找地方玩,就是不让你在这里。”

季风还说,他认识的多名维权人士最近都被警方骚扰。

季风:“这已经是国际笑话了,你见过这种旅游吗?我已经连续被旅游了15年了吧,年年如此,没有自由的人现在越来越多。我光申请护照就申请了八年,办了之后就把我禁了,马上办完马上禁。它不让我出去的理由是说,我出去会危害国家安全。”

维权人士的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维权网披露,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季孝龙(5月)29日被国保人员从家中带走,理由是他在推特上发布了所谓的“不当言论”。

当天失踪的还有维权残疾人士、网络作家吕千荣。而在稍早之前,湖北省赤壁市民主人士陈剑雄被当地警方逮捕。

董广平:“六四之前这都是中共最紧张的时期,它都要对这些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还有各种反对中共的人进行控制,不让他们参与纪念六四这个活动。”

另一位知名调查记者刘虎也同样遭中共国保人员约谈。

大陆公益人士董广平批评,中共一直在掩盖“六四”事件真相,尤其是今年,中共越来越恐惧害怕,怕它的政权被民众推翻。

编辑/孟心琪 采访/易如/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