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中共威胁 以色列报纸拒删台外长专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周一(5月30日),以色列知名英文日报《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对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进行了独家采访,中共怒火中烧并施加威胁

一位中共高级外交官恐吓《耶路撒冷邮报》,称除非该报删除30日发表的对台湾外长的采访,否则将降低中国与以色列国的外交关系,并断绝与《耶路撒冷邮报》的联系。

“没多久便接到中共大使馆的电话”,《耶路撒冷邮报》总编辑卡茨(Yaakov Katz)30日发推文说,“显然我应该删除这篇报导,否则他们将与《耶路撒冷邮报》断绝联系,并降低与以色列国的关系。不用说,这篇报导不会消失。”

有网友回复说:“我喜欢他们认为的这种威胁的方式。他们是否也会降低与美国的关系?因为仅供参考,美国和欧洲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没有他们,他们的经济会在一夜之间崩溃。”

“你应该告诉他们,威胁只会扩大报导,你们应该采访更多台湾官员。”另一位网友说。

在《耶路撒冷邮报》网站上发表对台湾外长的采访报导后不久,中共便提出了删除要求,这篇报导31日将在印刷版的《耶路撒冷邮报》上出现。

在这篇报导中,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对北京可能入侵台湾表示担忧,并警告以色列不要过分依赖中共。

“中国是一个威权国家,他们以一种非常不同的理念做生意”,吴钊燮在台北办公室接受视频采访时告诉《耶路撒冷邮报》,“有时他们把贸易作为一种武器,我们看到他们在与许多其它国家交往时实践了他们的贸易‘武器化’。”

为了应对中共的威胁,吴钊燮说,台湾正在多条战线开展工作——在军事和外交上进行准备,努力“与尽可能多的人交朋友”,并希望与以色列建立更好的关系。

“我们对自由、民主和保护人权有着共同的信念。因此,我们志同道合,我们应该更多地相互接触。”吴钊燮补充说。

最后,吴钊燮对以色列提出了建议。“在与中国(共)打交道时,你永远不应该接受先决条件,因为一旦你接受了先决条件,你无论如何都会输”,这位台湾外长说,“不要担心让中共不高兴。当他们生你的气时,这意味着你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这不是《耶路撒冷邮报》第一次刺痛中共敏感神经。《耶路撒冷邮报》5月10日发表了一篇关于新疆的专栏文章,中共大使馆为此专门写信,批评这是一篇“由新疆独立分裂分子撰写的反华文章”。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