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威脅 以色列報紙拒刪台外長專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週一(5月30日),以色列知名英文日報《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對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進行了獨家採訪,中共怒火中燒並施加威脅

一位中共高級外交官恐嚇《耶路撒冷郵報》,稱除非該報刪除30日發表的對台灣外長的採訪,否則將降低中國與以色列國的外交關係,並斷絕與《耶路撒冷郵報》的聯繫。

「沒多久便接到中共大使館的電話」,《耶路撒冷郵報》總編輯卡茨(Yaakov Katz)30日發推文說,「顯然我應該刪除這篇報導,否則他們將與《耶路撒冷郵報》斷絕聯繫,並降低與以色列國的關係。不用說,這篇報導不會消失。」

有網友回覆說:「我喜歡他們認為的這種威脅的方式。他們是否也會降低與美國的關係?因為僅供參考,美國和歐洲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沒有他們,他們的經濟會在一夜之間崩潰。」

「你應該告訴他們,威脅只會擴大報導,你們應該採訪更多台灣官員。」另一位網友說。

在《耶路撒冷郵報》網站上發表對台灣外長的採訪報導後不久,中共便提出了刪除要求,這篇報導31日將在印刷版的《耶路撒冷郵報》上出現。

在這篇報導中,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對北京可能入侵台灣表示擔憂,並警告以色列不要過分依賴中共。

「中國是一個威權國家,他們以一種非常不同的理念做生意」,吳釗燮在台北辦公室接受視頻採訪時告訴《耶路撒冷郵報》,「有時他們把貿易作為一種武器,我們看到他們在與許多其它國家交往時實踐了他們的貿易『武器化』。」

為了應對中共的威脅,吳釗燮說,台灣正在多條戰線開展工作——在軍事和外交上進行準備,努力「與儘可能多的人交朋友」,並希望與以色列建立更好的關係。

「我們對自由、民主和保護人權有著共同的信念。因此,我們志同道合,我們應該更多地相互接觸。」吳釗燮補充說。

最後,吳釗燮對以色列提出了建議。「在與中國(共)打交道時,你永遠不應該接受先決條件,因為一旦你接受了先決條件,你無論如何都會輸」,這位台灣外長說,「不要擔心讓中共不高興。當他們生你的氣時,這意味著你做的事情是正確的。」

這不是《耶路撒冷郵報》第一次刺痛中共敏感神經。《耶路撒冷郵報》5月10日發表了一篇關於新疆的專欄文章,中共大使館為此專門寫信,批評這是一篇「由新疆獨立分裂分子撰寫的反華文章」。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