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袖与匈牙利达妥协 年底前禁90%俄油进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欧洲联盟(EU)对俄罗斯石油的全面禁令因匈牙利的反对,迟迟未获批准。5月30日,欧盟领袖与匈牙利达成妥协,同意对俄罗斯实施部分石油禁运,有效地在今年底前削减大约90%俄罗斯石油出口到欧盟,以惩罚莫斯科入侵乌克兰

匈牙利总理奥班(Viktor Orban)数周来一直抗拒对俄罗斯出口欧洲的石油实施禁运,匈牙利警告停止进口俄油将破坏其经济。

在布鲁塞尔30日的会谈中,欧盟领袖与匈牙利达成一项妥协方案,豁免透过输油管运抵欧洲的俄罗斯石油。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在峰会期间发推文说:“已就禁止俄油出口至欧盟达成协议。这立即涵盖2/3以上俄罗斯出口欧盟的石油,大幅削减俄罗斯战争机器的财源。”

他表示,这是“对俄罗斯终结这场战争的最大施压”。

2022年5月31日,欧洲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左)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大厦举行的欧洲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会后在记者会上说,欧盟领袖“原则上”已就制裁俄罗斯的新方案达成共识。

冯德莱恩说,由于德国和波兰已承诺停止透过输油管进口俄油,“此举将有效地在今年底前削减大约90%俄罗斯石油出口到欧盟”。

今天达成的妥协方案将德鲁斯巴输油管线(Druzhba)输送的俄油排除在外,仅对透过油轮运往欧盟的俄罗斯原油实施制裁。

2022年5月24日,在匈牙利绍萨罗巴塔(Szazhalombatta),石油运输管道、裂解塔和储油罐矗立在杜纳(Duna)炼油厂。俄罗斯石油通过德鲁斯巴输油管线(Druzhba)石油管道抵达匈牙利。 (Janos Kummer/Getty Images)

尽管在匈牙利反对下、欧盟未能对俄罗斯石油实施全面禁运,但最新一轮制裁仍代表欧盟迄今采取的一些最具破坏性制裁措施。

俄罗斯供应欧盟约26%进口石油,而欧盟因在试图制止俄乌冲突的同时让资金流向莫斯科而备受批评。

米歇尔表示,欧盟27国领袖也同意将俄罗斯最大银行“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排除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体系之外,并增加3家俄罗斯国营广播电视公司至禁令之列,以及把被控犯下战争罪行的人列入黑名单。

他还说,欧盟已同意向乌克兰提供90亿欧元(约97亿美元),用以支援基辅应对俄罗斯入侵的“即时流动性需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