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六四前夕 多位中国异议人士疑被阻境外来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上海被白蚁攻占影片热传 看得人头皮发麻

上海疫情仍在持续。周一(5月30日),有关“上海白蚁爆发”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网上影片显示,成群的白蚁围着光源飞来飞去,市民纷纷反映,家里、办公室里都被白蚁攻占,密密麻麻。网友惊呼:“它们先复工了!”“这视频看得人头皮发麻。”

四川要求居民每周自费测核酸 网路炸锅

大陆推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围绕高昂的检测费用,出现医保和地方财政“打架”的现象,近日在明确费用由地方承担后,四川阆中要居民费用自理。消息传出,网路舆论顿时炸锅。另有消息显示,地方财政紧张,核酸检测小企业无法收款。有分析认为,最终就是老百姓被狠狠地割韭菜。

经济陷困境之际 习李在合作还是在争权?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新闻增多,多家中外媒体分析习近平、李克强存在权力之争,因为两人近期在清零政策以及经济政策上释放了不同信号。也有外媒分析,习李之争的证据并不充分,只是在经济出现困难之际,习近平把李克强推到了前台。

六四前夕 多位中国异议人士疑被阻境外来电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33周年将届,香港媒体披露,不少活跃于公民社会与网路世界的中国学者、作家、记者及维权人士,发现其手机与家用电话已无法再接听境外来电,据信中共当局借此阻挠异议人士在敏感时期与境外联系。而5月29日,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季孝龙被警方突然带走,罪名是发布“不当言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