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访乌 同日一法国记者乌东遇难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5月30日,法国外长访问乌克兰。期间,一名在乌东地区工作的法国记者遇难身亡。同一天,拜登表示,不会提供乌克兰能射进俄国领土的火箭系统。来看报导。

法国新任外长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周一(30日)到访乌克兰,成为战争爆发后,访问乌国的法国最高级别官员。

科隆纳首先来到小镇布查探访。在俄军从这里撤退后,当地发现几百名平民尸体,震惊国际社会。

法国外长 科隆纳:“这样的事情本不应该发生,也不应该再发生。”

随后,科隆纳一行前往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科隆纳表达法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并承诺给予更多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几点我们期待得到法国的有力帮助,一是对俄国更严厉的制裁;二是对乌克兰提供财政上的支持。”

而就在科隆纳访问基辅的当天,一名法国记者在乌东地区遇难身亡。

据悉,当时这名记者正坐在一辆从卢甘斯克州疏散平民的车中。结果有俄国炮弹的碎片射穿了车辆,射中记者。科隆纳要求对事件进行彻查。

法国外长科隆纳:“这是一种犯罪。疏散车队被攻击,一名在从事工作的记者被杀死。”

法国记者遇难,也反映出乌东地区战火的再次升级。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加强攻势,目前已经推进到卢甘斯克州的行政中心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乌国官员说,北顿涅茨克是乌克兰在卢甘斯克地区掌控的最后一座城市,目前这里巷战已开打。

早前有美国媒体报导,为了扭转乌军火力上的劣势,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可一次齐射大量火力的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海马斯射程超过180英里,可让乌军打击远在俄罗斯领土内的目标。

然而,周一美国总统拜登予以澄清。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不会把能射进俄国的火箭系统送进乌克兰。”

另外,有英国媒体此前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病重的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日接受法媒采访时,称普京健康无恙。

周一,普京线上出席了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