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声称猴痘源自美国实验室 专家驳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随着猴痘的爆发,中共官方媒体和社交平台大V声称,猴痘病毒源自美国的一个实验室,并将导致下一个疫情大流行。而欧洲和美国科学家指出,由于传播病毒需要密切接触,大流行的可能性极小。

科学家们还指出,目前,病人感染的是一种天然的猴痘病毒,与实验室没有任何联系。

湖北官方日报集团下属的“极目新闻”5月23日发表文章,暗示1月21日在美国宾州发生交通事故的卡车上逃出的猴子,与最近在美国和欧洲爆发的猴痘有关。

事故中,卡车运送的100只猴子中,有4只逃跑了,但在第二天被重新抓获。

美国的第一例猴痘确诊病例于5月18日出现在马萨诸塞州。该患者从加拿大返回美国后被确诊。此后,纽约市、佛罗里达州和犹他州均出现了猴痘病例。

与此同时,由中共官方控制的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与官媒机构类似的说法。

5月20日,一位名叫“孤烟暮蝉”的博主在微博上发布了几张截图,声称这是一份“美国泄露的猴痘生化大流行计划”,暗示美国政府提前知道疫情。

孤烟暮蝉”在微博上有641万名粉丝,该帖子获得7500多个点赞,660多条评论。受这则帖文的影响,有人甚至评论说美国“邪恶得超出人类的想象”。

这份文件实际上是来自美国智库“核威胁倡议组织”2021年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假设了一个生物危害的场景。该文件可在其网站上查看。

路透社、彭博社等多家主流媒体进一步指出:“应对大流行病的准备方案和研讨会,并不能证明疫情大流行是有计划的,这些情况也不是新发生的。”

谣言被揭穿后,“孤烟暮蝉”继续炮制类似的说法,将猴痘的传播归咎于美国。

一个自称“爱国”的漫画家“地瓜熊老六”也发帖声称,猴痘病毒的传播与美国一个实验室有关。5月21日,他在自己的微博账户上发布消息称,美国可能对猴痘病毒进行了改造和升级,开发出毒性和传播性更强的变种,以诱发下一轮大流行。

互联网技术博主赵盛烨在其微博上进一步声称,在研究了出现在欧洲和美国的猴痘病毒后,他认为猴痘通过病毒功能增益研究,在实验室中产生的概率大于99.9%。赵盛烨有400万微博粉丝。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5月23日发表题为《猴痘病毒属人为制造?美国去年就写下猴痘疫情爆发的数据,可怕》的文章。文中称,猴痘有50多个突变,超过了引起COVID-19的中共病毒的突变率。文章还说,自然界的任何病毒演化都不会有这么快的突变率。

这种说法已被国际学者驳斥。

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病毒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负责人大卫‧罗伯逊(David Robertson)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因为“没有证据表明猴痘是在实验室中产生的”。

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授理查德‧埃布莱特(Richard Ebright)也表示赞同:“所有迹象表明,猴痘的爆发涉及一种天然猴痘病毒。”

传染病专家、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协会主席丹尼尔‧鲍斯(Daniel Bausch)告诉Axios,猴痘大流行的风险极低。

“我不认为有需要恐慌的理由,我不认为我们会有数以万计的病例。”鲍斯在谈到猴痘病毒时说。

根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局(DPH)的说法,猴痘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需要直接接触感染者的体液、病毒污染的物品,或长时间的面对面接触。

原文:Chinese Media and Influencers Blame US for Spread of Monkeypox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