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下Costco或涨价 有一特价食品除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自1985年以来,世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美国仓储式零售商Costco好市多、开市客)的热狗和苏打水特价产品的价格却雷打不动,几十年来一直保持1.5美元不变,即使是在目前的高通胀之际。

随着美国通货膨胀继续在40年高点附近徘徊,公司和消费者都面临价格上涨的压力。如果按通货膨胀率计算,Costco热狗和苏打水套餐1.5美元的标签价现在应该是4.11美元。

关于这一点,还有个传闻。市场观察(MarketWatch)报导说,首席执行官克雷格‧耶利内克(Craig Jelinek)注意到Costco在特价商品上的损失有多大后,向联合创始人吉姆‧西内尔(Jim Sinegal)提出要涨价。结果,后者威胁说如果这样做,就杀了他。耶利内克仍然健在,热狗的价格可想而知。

但几周前网上传出一个谣言,称通货膨胀压力下,连Costco也屈服了。该零售商当时就否认了。而且,在上周四(5月26日)晚上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再次做了否认。

“我想谈谈在社交媒体和其它一些媒体上流传的一些不正确信息,这些信息称我们已经提高在我们的美食广场出售的1.5美元热狗和苏打水套餐价格。”该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和财务的高级副总裁罗伯特‧纳尔逊(Robert Nelson)告诉分析师。

“让我说一下,当我们在80年代中期推出热狗-苏打水套餐的时候,价格是1.5美元。今天的价格还是1.5美元,我们目前没有计划提高价格。”

然而,如果你喜欢羊角面包,那就另当别论了。

“如你所知,当我们的成本提高时,我们不是第一个涨价的人”,他说,“我想就在最近,可能是在本季度末,我们不得不把我们的松饼和羊角面包的价格提高1美元。”

尼尔森说,本财年第一季度,Costco估计价格通胀率约为4.5%至5%,第二季度在6%的范围内。他说,“对于第三季度,正在与我们的商家洽谈,估计价格通胀率在7%左右。”

谈到羊角面包,他说,“很多这些原材料的价格已经持续升级到去年的2倍、3倍和4倍。”

尼尔森还指出,Costco的会员费也不会马上提高。

“鉴于目前的宏观环境,历史上的高通胀率,以及它对我们的会员和所有消费者普遍造成的负担,我们认为今天提前增加我们的会员费并非正确时机。”他说。

从历史上看,Costco每隔五到六年就会提高会员费价格,上一次涨价是在2017年6月。

去年,Costco的会员费达3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会员费占整体利润近80%。

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师斯科特‧奇卡雷利(Scot Ciccarel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他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会有特别股息,“最终”会增加会员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