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学枪击案 女童抹血装死幸存 警延误一小时攻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美国德州罗伯小学5月24日发生枪击案,共造成19名学童和两名教师丧生。有一名11岁女童瑟瑞尤则用朋友的血涂在自己身上装死,幸存了下来。另外,德州有关当局27日也还原案发时枪击过程,表示当时在教室中吓坏的学童打了至少6次电话,警方却花了约一小时才拿下枪手而遭受猛烈批评。

中央社报导,德州尤瓦尔迪(Uvalde)罗伯小学(Robb Elementary School)学童瑟瑞尤(Miah Cerrillo)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叙述她那天待在教室里的恐怖经历。

瑟瑞尤的母亲说,24日上午,瑟瑞尤耳朵痛,暂时离校去看医生。在回程路上,她的母亲说,离暑假只剩几天,干脆别回去上课,但瑟瑞尤坚持要回学校看朋友,所以母亲送她回校,过了一小时,枪击案就发生了。

她说,她和同学当时正在教室里观看两名教师播放的电影《星际宝贝》(Lilo and Stitch),当教师得知楼内有枪手时,学生已经上完课了。

瑟瑞尤说,一名教师前去把门锁上,但枪手已经来了,还射穿了门上的小窗。

她说,一切都发生得很快,枪手走进教室,盯着一名教师说“晚安”,然后射杀了那名教师。

枪手接着开枪杀了另一名教师和瑟瑞尤的许多同学。她说,子弹从她身旁掠过,有碎片击中她的肩膀和头。她后来在医院接受治疗,带伤出院。她说,她的头发一丛丛在脱落。

瑟瑞尤说,枪手在她班上杀戮后,穿过一扇门进入隔壁教室,她听到了尖叫声和枪响。枪声停下来后,枪手开始把音乐放得很大声,旋律很悲伤。

瑟瑞尤和一名朋友用罹难教师的手机报警求救,她对接线员说:“拜托快来,我们有麻烦了。”

她说,她很怕枪手再回到她的教室杀掉还活着的人,所以她用手沾了死去同学的血,抹在自己身上装死。

她说,她沾着同学的血,和朋友一起躺在那里,感觉像过了三小时之久。她觉得那时警察还没抵达现场。

后来,她听到有人说警察在校外待命;叙述到这里时,她哭了起来,说她不明白为什么警察不进来救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经此一劫,瑟瑞尤很怕在镜头前或对男性说话,但她告诉CNN,她想要分享自己的故事,让大家知道校园枪击案的过程,希望这有助于预防类似悲剧。

学童打电话求助无门 警承认误判致延误一小时攻坚

中央社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据德州公共安全局(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局长麦克洛(Steven McCraw)说法,18岁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24日手持AR-15半自动步枪闯入罗布小学后,至少两名学童从两间相邻的四年级教室打了数通紧急电话。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长麦克洛(右)。(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麦克洛27日表示,警方不该延误攻坚。麦克洛在记者会上被台下的人连番提问为何延误时,断断续续地说:“事后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就是这样。”(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据我们所知,我们认为当时应该有办法可以尽快进入”,麦克洛说,“如果我认为这会有所帮助,我会道歉。”

麦克洛披露当时一连串紧急电话令人揪心的细节,包括学童向警方求助。但他在试图解释延误原因时也表示,现场指挥官当时以为,枪手在最初一波袭击后独自在那里,没有幸存者。

麦克洛说:“我不是在辩护,但回到时间表就可知,当时有一波猛烈攻击,在4分钟内射出数百发子弹,没错,是射进那两间教室。”

“之后的任何射击都是零星的,而且是在门边。因此现场人员以为可能没有任何人幸存,而嫌犯现在试图阻止执法人员接近,或诱使他们进入。”

然而,麦克洛却又告诉记者,警方当天在12时16分接到教室内一名学童的电话,通报有8、9名学童还活着。

根据麦克洛提供的时间表,当时教室门外有多达19名员警,加上人数不详的战术小组人员刚到。

警方最后在12时50分用工友提供的钥匙开门。

麦克洛表示,一名学童打了多通电话,请求警察快来。她最后一通电话被切断,因为她已走到外面。

在12时03分、枪手首度进入大楼半小时后,到12时50分、警方攻坚击毙枪手期间,共有至少八通911紧急电话是从教室内拨出。

麦克洛坦言,目前不清楚现场员警在等待的同时,是否知道有那些电话。

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同时告诉记者,在这场血案后,他得到不准确的讯息。

“我被误导了。我得到的讯息后来发现有一部分是不准确的,我真的是气死。”德州州长艾波特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