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案 女童抹血裝死倖存 警延誤一小時攻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美國德州羅伯小學5月24日發生槍擊案,共造成19名學童和兩名教師喪生。有一名11歲女童瑟瑞尤則用朋友的血塗在自己身上裝死,倖存了下來。另外,德州有關當局27日也還原案發時槍擊過程,表示當時在教室中嚇壞的學童打了至少6次電話,警方卻花了約一小時才拿下槍手而遭受猛烈批評。

中央社報導,德州尤瓦爾迪(Uvalde)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學童瑟瑞尤(Miah Cerrillo)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敘述她那天待在教室裡的恐怖經歷。

瑟瑞尤的母親說,24日上午,瑟瑞尤耳朵痛,暫時離校去看醫生。在回程路上,她的母親說,離暑假只剩幾天,乾脆別回去上課,但瑟瑞尤堅持要回學校看朋友,所以母親送她回校,過了一小時,槍擊案就發生了。

她說,她和同學當時正在教室裡觀看兩名教師播放的電影《星際寶貝》(Lilo and Stitch),當教師得知樓內有槍手時,學生已經上完課了。

瑟瑞尤說,一名教師前去把門鎖上,但槍手已經來了,還射穿了門上的小窗。

她說,一切都發生得很快,槍手走進教室,盯著一名教師說「晚安」,然後射殺了那名教師。

槍手接著開槍殺了另一名教師和瑟瑞尤的許多同學。她說,子彈從她身旁掠過,有碎片擊中她的肩膀和頭。她後來在醫院接受治療,帶傷出院。她說,她的頭髮一叢叢在脫落。

瑟瑞尤說,槍手在她班上殺戮後,穿過一扇門進入隔壁教室,她聽到了尖叫聲和槍響。槍聲停下來後,槍手開始把音樂放得很大聲,旋律很悲傷。

瑟瑞尤和一名朋友用罹難教師的手機報警求救,她對接線員說:「拜託快來,我們有麻煩了。」

她說,她很怕槍手再回到她的教室殺掉還活著的人,所以她用手沾了死去同學的血,抹在自己身上裝死。

她說,她沾著同學的血,和朋友一起躺在那裡,感覺像過了三小時之久。她覺得那時警察還沒抵達現場。

後來,她聽到有人說警察在校外待命;敘述到這裡時,她哭了起來,說她不明白為什麼警察不進來救人。(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經此一劫,瑟瑞尤很怕在鏡頭前或對男性說話,但她告訴CNN,她想要分享自己的故事,讓大家知道校園槍擊案的過程,希望這有助於預防類似悲劇。

學童打電話求助無門 警承認誤判致延誤一小時攻堅

中央社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據德州公共安全局(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局長麥克洛(Steven McCraw)說法,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24日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闖入羅布小學後,至少兩名學童從兩間相鄰的四年級教室打了數通緊急電話。

德州公共安全局局長麥克洛(右)。(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麥克洛27日表示,警方不該延誤攻堅。麥克洛在記者會上被台下的人連番提問為何延誤時,斷斷續續地說:「事後看來······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這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據我們所知,我們認為當時應該有辦法可以盡快進入」,麥克洛說,「如果我認為這會有所幫助,我會道歉。」

麥克洛披露當時一連串緊急電話令人揪心的細節,包括學童向警方求助。但他在試圖解釋延誤原因時也表示,現場指揮官當時以為,槍手在最初一波襲擊後獨自在那裡,沒有倖存者。

麥克洛說:「我不是在辯護,但回到時間表就可知,當時有一波猛烈攻擊,在4分鐘內射出數百發子彈,沒錯,是射進那兩間教室。」

「之後的任何射擊都是零星的,而且是在門邊。因此現場人員以為可能沒有任何人倖存,而嫌犯現在試圖阻止執法人員接近,或誘使他們進入。」

然而,麥克洛卻又告訴記者,警方當天在12時16分接到教室內一名學童的電話,通報有8、9名學童還活著。

根據麥克洛提供的時間表,當時教室門外有多達19名員警,加上人數不詳的戰術小組人員剛到。

警方最後在12時50分用工友提供的鑰匙開門。

麥克洛表示,一名學童打了多通電話,請求警察快來。她最後一通電話被切斷,因為她已走到外面。

在12時03分、槍手首度進入大樓半小時後,到12時50分、警方攻堅擊斃槍手期間,共有至少八通911緊急電話是從教室內撥出。

麥克洛坦言,目前不清楚現場員警在等待的同時,是否知道有那些電話。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同時告訴記者,在這場血案後,他得到不準確的訊息。

「我被誤導了。我得到的訊息後來發現有一部分是不準確的,我真的是氣死。」德州州長艾波特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