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要返乡大学生喝3天中药 被轰:领导先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河南武陟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连续饮服3天中药汤剂,旋即引起网络反弹。有网民对此质疑,“是药三分毒?没病为什么要吃药?”也有网民建议“让领导先喝!”

5月25日,河南焦作武陟县融媒发布给返乡大学生的一封信,信中显示所有返乡大学生要饮服3天中药汤剂,并按规定频次做核酸检测。

信中还说,“对上海、吉林、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武陟的大学生,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期间不聚集、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等。

河南武陟发通告,要求所有返乡大学生连续饮服3天中药汤剂。(截图合成)

“河南武陟要求返乡大学生喝3天中药”在网上发酵,还登上5月26日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质疑。“喝中药提高免疫力,还不如发三天肉蛋奶提高免疫力有用! ”

“如果长期随访有毒副作用,责任怎么算?”“没病不会喝出毛病吧!”

也有一些网友建议领导先喝:“党员要起带头作用,至少喝9天”“建议武陟县官员都喝三天,起个模范带头作用”“哎,没救了”

网友要求领导先喝。(截图)

引发网络关注和质疑后,焦作市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对媒体回应称,“饮服3天中药汤剂”并非强制性,也不仅仅是针对大学生,是面对所有返乡人员的。

不过网友热议“上热搜就说自愿服用,不上热搜就是全部落实3天服用中药,真胡闹!”

不少人质问当局消耗纳税人的钱,质疑背后有利益交换:“做过生意的都知道,采购是腐败最严重的地方⋯⋯缺乏监督,当地官员可能以权谋私。所以,能否公布一下招标过程?有几家公司参与了?”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程非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