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要返鄉大學生喝3天中藥 被轟:領導先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7日訊】河南武陟要求所有返鄉大學生連續飲服3天中藥湯劑,旋即引起網絡反弹。有網民對此質疑,「是藥三分毒?沒病為什麼要吃藥?」也有網民建議「讓領導先喝!」

5月25日,河南焦作武陟縣融媒發布給返鄉大學生的一封信,信中顯示所有返鄉大學生要飲服3天中藥湯劑,並按規定頻次做核酸檢測。

信中還說,「對上海、吉林、北京等中高風險地區來(返)武陟的大學生,落實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居家期間不聚集、不得前往人員密集場所」等。

河南武陟發通告,要求所有返鄉大學生連續飲服3天中藥湯劑。(截圖合成)

「河南武陟要求返鄉大學生喝3天中藥」在網上發酵,還登上5月26日微博熱搜榜,引發網友質疑。「喝中藥提高免疫力,還不如發三天肉蛋奶提高免疫力有用! 」

「如果長期隨訪有毒副作用,責任怎麼算?」「沒病不會喝出毛病吧!」

也有一些網友建議領導先喝:「黨員要起帶頭作用,至少喝9天」「建議武陟縣官員都喝三天,起個模範帶頭作用」「哎,沒救了」

網友要求領導先喝。(截圖)

引發網絡關注和質疑後,焦作市市長熱線工作人員對媒體回應稱,「飲服3天中藥湯劑」並非強制性,也不僅僅是針對大學生,是面對所有返鄉人員的。

不過網友熱議「上熱搜就說自願服用,不上熱搜就是全部落實3天服用中藥,真胡鬧!」

不少人質問當局消耗納稅人的錢,質疑背後有利益交換:「做過生意的都知道,採購是腐敗最嚴重的地方⋯⋯缺乏監督,當地官員可能以權謀私。所以,能否公布一下招標過程?有幾家公司參與了?」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