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叶望辉:俄乌战证明模糊策略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任内已三度公开发言,要保卫台湾,让外界关注,美国是否将放弃战略模糊。前美国副总统的国安顾问叶望辉,接受本台专访表示,美国对台政策,应该要更加清晰。

前美国副总统国安顾问叶望辉:“他大声说出来的立场,过去9个月当中,他已经宣布了3次。”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首次访问亚洲就表明,如果中共入侵台湾将保卫台湾,引起广泛讨论。25号,前美国副总统国安顾问叶望辉(Steve Yates)接受新唐人英语频道节目Capitol Report专访,也被问到美国政府对台湾的战略模糊政策

前美国副总统国安顾问叶望辉:“(我们经常听到这个词,战略模糊政策,这种做法是否让中共逐步蚕食,并最终让他们取得先前没有的有利位置?)我相信这正是它(战略模糊)所起的作用。而且我认为,我们不只对中国、台湾议题是如此。我认为在北约威慑俄罗斯不要入侵乌克兰上,战略模糊也失败了。”

叶望辉表示,菁英政治家认为,战略模糊能够创造不确定性,压制对手,但这个做法相当冒险。

前美国副总统国安顾问叶望辉:“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更加清晰。坦白说,如果我们现在要支持我们在东亚的盟友,我们最重要的东亚盟友──日本,正在更加明确的说明,而不是模糊地说,入侵或攻击台湾违反日本的国家利益。因此,美国或许应该在这方面效仿他的盟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