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召集10万干部 急于稳定全国经济大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5月25日,中共国家总理李克强,紧急召集各级官员约10万人开会,试图挽救中国经济

习近平坚持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李克强周三(25日)紧急召开国务院会议,试图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

李克强坦承,今年“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就业、工业生产、用电货运等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而“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各部门都有责任稳住经济大盘。

此次电话会议,罕见的召集了全国各省、市、县约10万中共干部参加,突显中共当局对经济严重恶化的恐慌。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经济恶化已不仅严重冲击中央财政收入,地方财政收入下降更快,已有多个省份要求批准紧急发债。

李克强直接警告,中国经济一旦滑出合理运行区间,再想拉回来会很难,而随着二十大临近,稳经济已不只是经济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

尽管李克强没有在讲话中明确针对“清零”政策,但似乎已在暗示,“清零”和“保经济”不可兼得,还命令各地“防止单打一、一刀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