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侨聚橙县教堂 吁美将统促会列恐怖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5日讯】南加州台裔侨民于上周六(21日),在近日发生枪击案拉古纳长老教堂,公开谴责暴力,并缅怀郑医师的英勇行为。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也在场敦促美国政府,将统一促进会列为恐怖组织。

上周六(21日),南加州台美人联合社区,在橙县拉古纳的枪击案发地,拉古纳长老教堂召开记者会,呼吁停止仇恨暴力。

记者会召集人 谢家树:“这个记者会的目的,主要是谴责暴力,谴责任何形式的仇恨暴力,那么同时对我们的英雄,郑医师,表示无限的哀悼之意 。”

教会会友 苏水:“我感到很光荣,也很惭愧。因为他(郑医师)救了我们的命,才让我们有这个命可以存活。”

根据报导,凶嫌周文伟是中共的海外主要统战组织统促会”的成员。对此,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前总会长陈正义表示,将敦促美国政府将统促会列为恐怖组织。

前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总会长 陈正义:“他背后的组织(统促会)已经被美国指定为,中国的代理人,显示说美国政府也知道这个组织背景,那我们要求是,希望美国政府,跟有关的部门,要彻底地调查,然后采取行动。我们已经开始跟国会议员,跟其他部门有在联络,那有些事情还不方便公布。那也希望台湾政府要注意,在美国可以发生,在台湾当然也有可能发生,所以要谨慎采取行动。”

美国联邦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也呼吁,仇恨不应该存在于这个社会。

国会众议员 金映玉:“我们将团结起来,走出这场悲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更强大。台湾裔美国人非常有韧性。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我们见证了一切,在疫情期间,还有疫情前,台湾一次又一次地帮助美国、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盟友。现在是我们来表达我们支持的时候了。”

经文处副处长 林晖程:“我们这边也立即跟美国警方这边保持联系,没有进一步有任何人或团体,意图对我们台美人社区造成威胁,那我们会继续跟美方保持联系,敦请他们为我们台美人的安全,继续来提供必要的协助。”

他呼吁大家不分种族党派,团结一致,共同谴责暴力行为。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加州橙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