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教师漏掉15名学生高考报名 逼签自愿放弃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近日,郑州商业技师学院老师漏掉15名学生高考报名事件曝光,这位老师不但没给学生报上名,还要求学生签一个自愿放弃的声明,引发网络热议。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小莉帮忙》报导,5月18日,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小陶披露,今年他要参加河南省2022普通高考对口生类型考试,网上提交了信息并缴纳了费用,但老师却没有给他们报上名,还要求签一个自愿放弃的声明。

小陶说:“前一天还跟我们说别放弃,今天就说别考了。”报名都登记了,费用也交了。

小陶表示,班主任还让他们写一个声明,称自己是自愿放弃对口升学考试的,“有15个人没有报上名,现在都没有写自愿放弃”。

该班主任还说,“我知道你不是自愿的,但是不考试都得写这个声明。”

对于为什么没有报上名,班主任则表示不清楚。

该校继续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是老师的疏忽没有报上,学校走单招考试的学生较多,每年高考也组织了考场,但有的学生放弃参加,所以让学生写自愿放弃的声明,已经给上级部门汇报此事。

公开资料显示,普通高考对口生类型考试在考试之后和全国统一高考的待遇是同等的,这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目前,小陶表示,事情已经解决,老师让正常参加体检。

此事引发网络议论,有网民留言说:“教师的责任心哪里去了?”“师德何在?”“烂成什么样了!”“这素质为人师表?”“为了升学率?”

也有人表示,“漏报名属于工作失误,让学生签‘自愿放弃协议’就属于人品有问题了。”“这是恶意漏掉,不让你拖低平均分,老师要排名呢。”“这些老师,你们不要忘了你们的饭碗是我们纳税人给的,你们这样做事能教书育人吗?”“一共几个学生,漏了15个?这班主任的脑子里想什么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