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南加华裔枪手犯案前 曾寄“反台独日记”给汪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华裔枪手在美国加州教堂无差别枪杀台湾侨民,被指有政治动机。据美媒报导,枪手犯案前曾寄送“灭独日记”给中国和统会会长汪洋等人和部分媒体。

美国之音19日引述匿名来源的消息报导,南加枪击案凶嫌周文伟(David Chou)在作案前,曾寄出自己创作的题为“灭独天使日记”的一套影音文件,收件人包括一些美国中文媒体,还包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汪洋、中共驻美大使秦刚、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和台湾《中国时报》发行人王丰等人。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被指中共统战组织,会长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执行副会长是统战部部长尤权。中共方面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为“统促会”,海外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般被媒体称为“和统会”。

15日,68岁的周文伟在加州橙县尔湾台湾长老教会拔枪射击,导致1死5伤。当时教会在举行活动,数十名与会者都是台湾侨民。当地警方透露,周文伟开车从居住地拉斯维加斯赶到橙县,携两只半自动手枪混入教会,行凶前在教堂内埋设多枚燃烧弹,还用铁链、钉子和强力胶封死多扇大门,意图制造更多伤亡,但开枪中途换弹匣时被众人制服。

案发后警方在周文伟的车里发现用简体字写的纸条,上面写着“对台湾人的仇恨”,以及“不支持台独”等字句。当局已经将案件归类为“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犯罪”。

另外,网传周文伟参加和统会活动,并打出横幅支持韩国瑜的照片。据美媒2019年报导,周文伟当时是拉斯维加斯和统会理事,曾在该组织成立仪式上发表讲话。

枪击案发生后,拉斯维加斯和统会会长顾雅文先是一口否认周文伟与和统会存在关系,随后又宣称周文伟2019年下半年已退出了和统会。

顾雅文称,拉斯维加斯和统会和中国和统会“没有关系”。

但资深媒体人魏碧洲对美国之音表示,虽然这个枪击案不大可能与北京的汪洋直接挂钩,但要说“海外和统会跟北京统促会没有关系”,这种说法没人会相信。

加州警方指,周文伟是美国公民,来自中国大陆,移民美国前也曾在台湾居住。但台媒引述台湾官方说法称,周文伟是在台湾出生。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