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火星探测新任务 在火山口寻找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火星的探索,进入新的阶段。“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将在火山口三角洲,收集岩石样本,寻找火星生命存在的证据。

去年2月,“毅力号火星探测器登陆火星,降落在著名的杰泽罗火山口,研究人员相信,在数十亿年前,耶泽罗有一个巨大的湖泊,并在其中形成了河流三角洲,而这很可能意味着曾有生命存在。

NASA火星探测器科学家布里奥妮•霍根:“三角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表明杰泽罗陨石坑曾经有一个湖泊。这真的很令人兴奋,因为它告诉我们,事实上,那里有一个持续的、古老的、可居住的环境,古代微生物生命可以在那里生活。”

“毅力号”在火星上第一年的任务,主要是对其周围环境进行了侦察,驾驶一架小型直升机飞越杰泽罗火山口。而现在,它要开始正式探索河流三角洲,并收集岩石样本。

NASA火星探测器科学家布里奥妮•霍根介绍,“毅力号”将钻碎岩石,获得如同钢笔或铅笔一样大小的样本,将其送回地球。

不过,这个“火星样本返回”计划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可要费些功夫。

NASA火星探测器科学家布里奥妮•霍根:“另一个小型探测器将来获取样本,将它们放在一个小型火箭上,该火箭将发射到轨道,与另一颗卫星会合,然后最终将其送回地球。”

专家预计,大约2030年这些岩石样本才能抵达地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