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传马斯克欲出售SpaceX股票 俄电力公司切断对芬电力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华盛顿邮报周一(5月16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SpaceX创始人,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计划将现有SpaceX股票出售给特定的买家,SpaceX股票的售价大约在125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马斯克此举是为收购推特筹资。

2、俄罗斯公用事业公司(Inter RAO)周一(5月16日)切断了所有对芬兰的电力供应。该公司上周表示,因为芬兰未支付款项,将停止电力供应。芬兰电网运营商Fingrid称,俄罗斯供应芬兰10%的电力,将另外开源取代俄电力。

3、根据Intel周一(5月16日)提交的监管文件,Intel股东年会投票否据了公司高层的薪资方案,其中包括执行长基辛格(Pat Gelsinger)高达1.786亿美元的薪水。Intel表示股东大会表决不具约束力,但将致力和股东沟通。

4、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5月17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到3月失业率由3.8%降至3.7%,是48年以来的新低。但由于通胀高企,不包括奖金的实际收入反而出现2013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