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傳馬斯克欲出售SpaceX股票 俄電力公司切斷對芬電力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華盛頓郵報週一(5月16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SpaceX創始人,特斯拉董事長馬斯克計劃將現有SpaceX股票出售給特定的買家,SpaceX股票的售價大約在1250億美元。消息人士稱馬斯克此舉是為收購推特籌資。

2、俄羅斯公用事業公司(Inter RAO)週一(5月16日)切斷了所有對芬蘭的電力供應。該公司上週表示,因為芬蘭未支付款項,將停止電力供應。芬蘭電網運營商Fingrid稱,俄羅斯供應芬蘭10%的電力,將另外開源取代俄電力。

3、根據Intel週一(5月16日)提交的監管文件,Intel股東年會投票否據了公司高層的薪資方案,其中包括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高達1.786億美元的薪水。Intel表示股東大會表決不具約束力,但將致力和股東溝通。

4、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5月17日)公布數據顯示,英國1到3月失業率由3.8%降至3.7%,是48年以來的新低。但由於通脹高企,不包括獎金的實際收入反而出現2013以來的最大年度跌幅。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