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长:中共培植台湾网红实施统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5月16日表示,确实有中共培植台湾网红对台实施统战的现象发生,相关部门会处理,这就是中共操作的认知作战。此前,带领中共五毛“出征”的“帝吧”管理员被证实是台湾公民。

综合媒体报导,中共培训台湾网红对台统战,也透过中国社交App“小红书”、“抖音(Tik Tok)”影响台湾青少年认知。

5月16日,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6日邀请国安局长陈明通、外交部次长田中光报告“印太最新情势发展与未来动向”,并备质询。

对于上述有关中共培训网红对台统战一事,陈明通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确实有这些现象发生,会有相关主管部门处理,且国安局一定掌握。

陈明通举例,先前台湾自乌克兰撤侨时,中共培植的网红,人在深圳却声称中共要派飞机撤离台湾民众,企图炮制“关西机场事件”,但国安局24小时内就对外揭露此为认知作战。

至于类似的状况是否还有很多,陈明通表示,不便透露,但会尽一切职责去掌握。

与此同时,近日,大陆知名网络账号“帝吧”的台湾管理员,因涉嫌发布多篇涉疫假消息及伪造文书被判刑。

“帝吧”是中国大陆知名的网络社团,在脸书和微博都有账号,微博账号有154万粉丝。该社团以出征“国外反华和敌对势力”闻名,经常发起群体性网络攻击,号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台湾花莲地方检察署起诉书指,37岁的台湾人尹垣程5年前开始管理脸书社团“帝吧中央集团军”和粉丝专页“帝吧根据地”,立场为支持“一个中国”。他因经常违反脸书社群规范遭禁言,因此找人用绘图软件,把他人健保卡、护照变更为假名,申请多个账号。

起诉书称,尹垣程使用网络账号接连散布疫情不实讯息。其中一条信息自称是民进党议员的侄子,声称台湾已经死亡500人了,蔡英文政府不敢公布等等。

起诉书还指,尹垣程的大陆妻子刘慧也涉嫌变造特种凖文书。

花莲地方法院一审判决,尹垣程因散播疫情不实讯息,处有期徒刑3个月、因变造特种凖文书罪,处拘役50日;刘慧犯行使变造特种凖文书罪,处拘役40日,缓刑2年,得易科罚金。

近日,大陆微博等多个社交平台强制显示用户IP属地,许多“爱国网红”的IP却显示在境外,“帝吧”就是其中之一,这遭到了许多网友的嘲讽。

“帝吧”引起了台湾当局的注意。台湾调查局本月初表示,已掌握相关讯息,持续了解状况中,如果查有涉嫌犯罪,必立案侦办。

台湾基进党指出,台湾已成为中共各类型媒体统战活动的实验场,尹垣程夫妻二人的犯行明显是在为中共服务的政治活动,并透过假消息影响舆论来达到政治效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