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个月全食 美洲国家观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7日讯】十年来最长月全食出现在5月15日至16日凌晨,期间月亮变成了红色,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血月”。全球多个地区都可用肉眼看到这一天文现象。

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现场直播了这次月全食。美东时间周日(15日)晚上9点30分,月球进入地球阴影,11点30分,月全食开始。期间月亮变成红色,出现了人们所说的“血月”,持续约一个半小时。

布宜诺斯艾利斯天文馆馆长Mariano Rivas:“红月或血月的传统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与古代信仰有关,即月亮会在日食中死亡并流血。月亮在许多文化中被认为是女神。”

此时月亮最接近地球,看起来比平时更大更亮。各地很多天文爱好者,兴奋地捕捉这一天文现象。

天文爱好者Jose Acost:“我们非常兴奋,因为很少能看到大自然展现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抓住时机和家人一起来欣赏壮观、美丽的月亮。”

今年的月全食是是近十年最长的一次。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说法,当月球、地球和太阳排成一条直线,月球穿过地球阴影时,月食就会发生。月球进入地球最黑暗的阴影(本影)部分,就会出现月全食。期间,只有红色和橙色的可见光能到达月球表面,于是月亮变成了红色。

不同时区“血月”开始时间不同。NASA还表示,今年北美, 南美, 欧洲和非洲大部分地区的人们都可以观赏到月全食。与日食不同, 用肉眼观看月食非常安全。

据报,今年的月全食最佳观测地是智利的圣地亚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