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难控处处禁 清华类封校 北大爆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6日讯】因为一起市场聚集性疫情,北京16日开始,又将连续3天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官方否认封城,但目前朝阳等4个行政区持续实施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超过90个地铁站封站。学校方面,清华大学发布通知,所有人员即刻起“不进不出”,北京大学学生则抗议校方无故封锁宿舍区。

北京疫情持续扩大,当局紧急宣布朝阳等4个区延长封控,包括朝阳在内4个行政区延长居家办公,另外12个行政区,被要求再进行第二次的3轮核酸检测。北京清华大学发布通知,所有人员即刻起“不进不出”。

北京疫情防控政策,从全市静默到静止管理,到所谓的“不进不出”。

北京市西城区灵境胡同附近某家宾馆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现在天天做核酸,只要哪个小区出现确诊病例,马上进行封闭式管理。

北京市西城区灵境胡同附近某宾馆工作人员:“我们宾馆对面就属于核酸检测点,我们大门关着,外人现在都不让进,我们老板特别嘱咐的,因为疫情期间,我们员工也不让外出。现在北京这边所有学校都居家,在家线上上课,包括郊区也一样,我家就属于郊区,郊区学生现在全部放假,全部在家线上的。”

北京市丰台区出现市场聚群感染,丰台和朝阳等四个区继续采取封闭式管理。

北京市丰台区岳各庄批发市场某中餐馆老板:“现在不开,我们在居家隔离,食堂在消杀,我们市场也不提货也不能进货,封了,要进行消杀。”

北京市丰台区岳各庄某家饭店老板表示,北京从“五一”开始,所有的餐饮只能外卖。

北京市丰台区岳各庄某饭庄老板:“所有的北京餐饮,不能堂食,只能点外卖。因为岳各庄市场这边发现几例,所以瞬间就变成高风险了,我是当局者。”

市民抱怨,都不让进出了,还让天天做核酸。

北京某退休老干部王先生:“反正查七天,每天上午排大队,这个干嘛?我说你们吃饭没事干了?我又不出门,又不出门还天天查,不是浪费资源了?你不是极端生活。”

住在八达岭附近的老干部王先生表示,还好他已经囤粮了,不然现在都没得吃。

北京某退休老干部王先生:“我们这很大一个农贸市场,很大一个市场,很全,水果那是很多,现在没有了,关门了。蔬菜、水果、鸡鸭、鱼肉、蛋,都没有了,都关了。”

网络传出很多北京市民贴出住家被封控的帖子,“大白”们聚集在屋外,忙着用铁丝网封控街道,让市民出不了小区。

朝阳区企业主管林先生:“这边也是地铁好多站都封了,公交也停了,各个小区也分别封控。我这个小区封了好几天,现在刚刚解封。那解封也没用,交通工具都停了,公交地铁都停了,网约车也停了,出租车也停了,那你怎么办?只能在家待着。”

5月15日晚上,北京大学校方在没有征求意见和发出公告情况下,趁天黑紧急施工,把北大几千名学生居住的万柳宿舍区与教职员工区“一隔为二”,学生宿舍区这边被封锁后,进出受限制。而另一边的教职员工却可以自由进出,引发学生愤怒。晚上10点半左右,学校领导出面沟通,只见围观人群挤满了走道,双方似乎得不到共识。

到了晚上11点左右,北大各院系学开始清查当时没有在宿舍的学生,在现场聚集抗议的学生才逐渐散去。有学生说,学校已经开始查寝,不在宿舍的一律按参加暴动处理。校方已经开始清算了。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 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