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东海域发射三枚导弹 首次承认爆发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3日讯】5月12日,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另外,此前传出朝鲜封城的信息,得到了确认。平壤当局首次承认,国内出现疫情。

韩国联合参谋周四(12日)表示,朝鲜在当天下午6点29分,从平壤顺安附近,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军方初步研判,为超大型火箭炮,韩方正在分析具体参数并加强监视。

韩国新总统尹锡悦刚刚就职三天,朝鲜再次发射导弹。首尔表示,强烈谴责这种“严重挑衅”行为。

今年以来,朝鲜至少16次发射导弹。就在五天前,还发射了潜射弹道导弹(LBM)。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朝鲜官媒报导,朝鲜当局首次承认爆发疫情,称其为“全国性紧急事件”,下令全国封锁。

报导称,医务人员5月8日发现平壤一些居民感染了奥密克戎变种病毒,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周三(11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美国主张对平壤实施更多制裁,而北京和莫斯科却要解除相关制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我们需要迅速转向加强1718号制裁决议,而不是考虑解除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在2006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通过决议案规定,朝鲜应“中止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