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2950万美元利息违约 另有7500万宽限期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中国第4大房地产公司“融创中国”一笔4月11日已到期的2950万美元债利息至今无法支付,已构成违约。融创称,未来两周内,还有约7500万美元利息的宽限期满,预计也将不会支付,已委托财务顾问寻求解决方案。这意味着融创在5月份将共有约1.04亿美元利息违约。

融创中国(以下简称“融创”)周四(12日)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在今年4月共有4笔美元债优先票据利息到期,合计约1.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6亿元)。这4笔美元债优先票据均有30天支付利息宽限期,其中,一笔约2950万美元债利息的宽限期已满,但该公司无法支付。

据悉,融创的这4笔美元债优先票据及其利息情况如下:

1.)应于2023年10月到期的7.95%优先票据项下,一笔金额约为2947.86万美元的利息应于2022年4月11日支付,现30天宽限期已过,无法支付。而这笔债务的未偿还本金为7.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36亿元),其尚未收到关于该票据持有人就加速还款发出的任何通知。

2.)应于2023年4月到期8.35%优先票据项下,一笔金额约为2684.53万美元的利息应于2022年4月19日支付,未能如期支付。

3.)应于2024年10月到期6.8%优先票据项下,一笔金额约为2040万美元的利息应于2022年4月20日支付,未能如期支付。

4.)应于2024年4月到期5.95%优先票据项下,一笔金额约为2802.45万美元的利息应于2022年4月26日支付,未能如期支付。

上述债务中,后3项合计约7500万美元利息的30天宽限期,将在未来两周内分别期满,而融创在本周四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警告,届时该公司“预期不会支付”这三笔利息。

也就是说,在今年5月份,该公司将共有约1.04亿美元的美元债利息违约。

融创在公告声称, 该公司目前其正寻求在合理时间范围内与票据持有人协商以达成一致的方式解决相应问题,并已经委任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为财务顾问、委托盛德律师事务所为法律顾问,协助该公司评估资本结构及流动性状况,“探索所有可行的方案以缓解当前阶段性流动资金问题,达成所有利益方的最优解决方案”。

融创的债务违约是中国房地产巨头债务问题不断加剧的最新一例。融创称,“中国房地产业的宏观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再加上受近期中国的COVID-19疫情影响,该公司的销售大幅下滑,同时又难以获得新的融资,导致该公司面临流动性困难。

台湾中央社报导称,自从中共政府采取措施遏制房地产业过度借贷后,“依赖借款推动建设热潮的中国地产开发商,纷纷在巨额借贷的沉重压力下奄奄一息”。

资料显示: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Sunac China Holdings Limited)是中国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的企业,按销售额计为中国第4大地产开发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