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2950萬美元利息違約 另有7500萬寬限期將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2日訊】中國第4大房地產公司「融創中國」一筆4月11日已到期的2950萬美元債利息至今無法支付,已構成違約。融創稱,未來兩週內,還有約7500萬美元利息的寬限期滿,預計也將不會支付,已委託財務顧問尋求解決方案。這意味著融創在5月份將共有約1.04億美元利息違約。

融創中國(以下簡稱「融創」)週四(12日)發布的公告,該公司在今年4月共有4筆美元債優先票據利息到期,合計約1.04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06億元)。這4筆美元債優先票據均有30天支付利息寬限期,其中,一筆約2950萬美元債利息的寬限期已滿,但該公司無法支付。

據悉,融創的這4筆美元債優先票據及其利息情況如下:

1.)應於2023年10月到期的7.95%優先票據項下,一筆金額約為2947.86萬美元的利息應於2022年4月11日支付,現30天寬限期已過,無法支付。而這筆債務的未償還本金為7.4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0.36億元),其尚未收到關於該票據持有人就加速還款發出的任何通知。

2.)應於2023年4月到期8.35%優先票據項下,一筆金額約為2684.53萬美元的利息應於2022年4月19日支付,未能如期支付。

3.)應於2024年10月到期6.8%優先票據項下,一筆金額約為2040萬美元的利息應於2022年4月20日支付,未能如期支付。

4.)應於2024年4月到期5.95%優先票據項下,一筆金額約為2802.45萬美元的利息應於2022年4月26日支付,未能如期支付。

上述債務中,後3項合計約7500萬美元利息的30天寬限期,將在未來兩週內分別期滿,而融創在本週四提交給香港證券交易所的文件中警告,屆時該公司「預期不會支付」這三筆利息。

也就是說,在今年5月份,該公司將共有約1.04億美元的美元債利息違約。

融創在公告聲稱, 該公司目前其正尋求在合理時間範圍內與票據持有人協商以達成一致的方式解決相應問題,並已經委任華利安諾基(中國)有限公司為財務顧問、委託盛德律師事務所為法律顧問,協助該公司評估資本結構及流動性狀況,「探索所有可行的方案以緩解當前階段性流動資金問題,達成所有利益方的最優解決方案」。

融創的債務違約是中國房地產巨頭債務問題不斷加劇的最新一例。融創稱,「中國房地產業的宏觀環境發生了巨大變化」,再加上受近期中國的COVID-19疫情影響,該公司的銷售大幅下滑,同時又難以獲得新的融資,導致該公司面臨流動性困難。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自從中共政府採取措施遏制房地產業過度借貸後,「依賴借款推動建設熱潮的中國地產開發商,紛紛在巨額借貸的沉重壓力下奄奄一息」。

資料顯示: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Sunac China Holdings Limited)是中國一家以房地產開發為核心主業的企業,按銷售額計為中國第4大地產開發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