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五月中要清零 上海向习表忠层层加码

在5月5日白天,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再次释放“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并“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的强硬信号后,上海市委常委会连夜举行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市委书记李强表态称,在“习中央的领导下”,全市上下要“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5月6日晚,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报导称大会“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层层立下军令状”,并“对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上海市长龚正则具体要求“开展扫楼、扫街、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阳性感染者要应转快转”,“密接人员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对居家隔离要严格把关、管控到位”,等等。

另据内部消息,上海市领导要求5月10日达到全市感染者在2千例以内,5月中旬社会面全面清零,而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在区“誓师大会”上要求10日每个街道不得高于10例。

上海最新的打鸡血行动,应该是收到了北京最高层的最后通牒,因为上海近两个月的持续封控不仅仅是造成了上海民众的各种惨况,民心尽失,而且严重影响了上海本地以及相关很多地方的经济发展,更进一步严重影响了中共和习的国际形象,并且导致大量外国人、外国企业、外资离开上海,离开中国,其所带来的负面效应是难以评估的。这估计已经超出了中南海高层的预想和所能承受的范围,但为了保自己的权力,保自己可以连任,“动态清零”方针是绝对不能更改的,惟一的办法就是强力施压,即不管采取什么办法,都要达到所谓的“胜利”,哪怕是掩耳盗铃的“胜利”。

在北京下通牒后,或者还有某种针对搅局势力打击的保证后,李强和龚正前所未有地快速行动起来,设定目标、时限,立军令状,并层层加码,以向习表忠心。

那么,“5月10日达到全市感染者在2千例以内,5月中旬社会面全面清零”的目标会实现吗?来无影去无踪的病毒会听人的指挥?病毒当然不会听人,尤其是中共官员的指挥,不过,以中共一贯造假的本事,达到这个目标也不是难事。大概有两种方式,一是采取极端措施,二是数据上造假。

最近上海多个区曝出了“一人阳性、全楼转运”最严格的防疫政策,就是采取的新的极端措施,虽然不是上海市官方的统一要求,但为了实现所谓的社会面清零目标,各级官员只会层层加码,上级官员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真正倒楣的就是普通的老百姓。

不过,在李强龚正给下边官员下命令后,有微博网友在5月7日证实,新出台的防疫规定是“同层连坐”,就是一个楼层有一个阳性的,其他住户全部要被带走。

当日,有一名叫Bob的网友透露,他们所在的27号楼704住户出现一个确诊阳性,因此当局判定密接是五户。除了同楼层的三户,楼上804和楼下的704也都被算作密接,都被拉走隔离。悲惨的是,804家里有个渐冻人也要被拉走,604住户还有一位患肝癌的87岁老太太,她的儿子非常不满,不愿配合,被警察强行带走。视频中可以看见他的胳膊被两个“大白”(应该是警察)扭在身后带上车。还有一个住户家里有2岁的孩子,拒绝被转移,“大白”就强行撬锁,将人带走。

老百姓就这样任意被宰割着,而这样的惨剧,在5月7日后绝不会只有这几例,因为为了完成任务,完成目标,为了保住乌纱帽和其它东西,各级官员绝不会心慈手软,哪怕再多的人被伤害,被死亡。

至于网友质疑的“这样做的依据是什么?要如何保障阴性的人不被感染?阴性隔离的条件环境如何?万一阴性在转运过程中不幸感染怎么办?”没有人真正在乎的。因为你与一个不讲道理的政府去讲道理,能说得通吗?

可以想见,在中南海发狠话,在上海一二把手发狠话,在上海各级官员层层发狠话下,上海在表面上实现社会面清零并不是难事。而且,如果这方面还不能完全做到,那就在数据上造假,这毕竟是中共各级官员的拿手本事。

早在4月15日,就有一位网友透露了上海疫情数据造假的内幕:做数据的和领导在吵架,领导要23,000左右,和昨天领导要27,000以内一样,然后昨天一再精简,吵到天亮,定了个27,719。今天领导要造势,所以要23,000,最后妥协了,23,072。当天早上八点半,新闻报导的数据是确诊新增3200+19,872例,果然分毫不差。

记住,数据是领导决定的,由计算机做出来的。因此,为了确保不打上海一二把手的脸,5月10日达到全市感染者在2千例以内,5月中旬社会面全面清零,完全是可以做得到的。届时,上海领导们就可以宣告所谓的“胜利”了。

是不是按照这个节奏走,我们不妨往下看,时限即便有些差异,但绝不会差太多,因为李强龚正拖不起,中南海更拖不起,而毫无意外的是,在未来一周内,我们将看到更多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更多的悲剧还会发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