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人的苦难为什么可以变成福分?

观舞台短剧《苦尽甘来》有感

今天看了飞天大学演出的舞台短剧《苦尽甘来》后,给人的感觉很好,很受启发。

苦去甘来原本是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但是,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没有几人知道,更没有人去解释它了。而这部舞台剧的演出,它让人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人世间就是一个迷的空间,一个相生相克,福祸并存的空间,不想经历磨难而只追求幸福,那是不可能的。

短剧中的主人翁已步入中年,是一位让人羡慕的大学教师,有文化、有能力,人际关系也很好;而且家中还有一位漂亮温柔的妻子,有一对可爱的女儿和儿子,这样的家庭真的会让很多人羡慕。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主人翁的人生在顺风顺水之时,他的磨难却一个接一个的降临到了他的头上。 首先学校女生诬告他非礼,一时间校园里传的是沸沸扬扬,使他无力辩解,最终被校方解雇,饭碗丢了这是啥心情?当他委屈、痛苦、气恨,无精打采地回到家后,别人孩子的家长又找上门来了,说他儿子把他家的孩子打伤了,这一下又是赔钱又是道歉,刚处理完想歇一下。此时,女儿又带了一个不三不四的社会混混回到了家中,说要跟他结婚。气得他不知如何是好,正要上前呵斥,不料年迈的父亲看到自己的孙子孙女变成了这个样子,一下子就承受不住,病倒了。于是又急急忙忙借钱把老人送往医院,从医院回来的路上,边走边想,该怎么办呢?回去如何向妻子解释,并能得到她的理解和支持呢?不料就在此时,他突然看到打扮时髦的妻子,正在跟一位男人亲亲我我,哇!这一下他彻底的崩溃了,再也承受不住了。于是就选择了自杀,想一了百了的解脱。

当然,我们一下子是不会遇到这么多的磨难,因为每个人的承受力都是有限的,一般的人根本无法承受。

但是,这个故事在告诉人们,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幸福快乐它必然伴随着痛苦和磨难。

然而,在我们当今的社会,特别是在中国,由于中共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几十年来给中国百姓灌输无神论和进化论。所以有很多的中国人很难接受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不相信相生相克的理,不相信善恶有报。一味地去追求,好了还想好,多了还想更多。一旦遇到人生的磨难时,就认为是偶然的,是自己一时没做好或不小心造成的。

举个例子,有一次我被中共非法判刑,关押到监狱迫害时,我遇到了一些贩毒品被判刑的人,他们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最低被判15年,一般都是无期或死缓。

面对如此的重刑,他们没有几个人去反省自己的,也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做了坏事而遭到的报应。为什么呢?因为人类一旦失去了传统文化的标准,人就很难分辨善恶与好坏。他们认为,贩毒挣钱,这哪有错?这是在追求人生的幸福;也有的人认为,这是谋生、养家糊口。之所以被抓被判刑,那是因为我们自己不小心,运气不佳造成的。

当我问他们:你们如今后悔吗?然而让人无法想像的是,他们的回答却没有一个说是后悔的,在他们看来要想追求所谓的幸福,就必须要有这种冒险精神。至于说做的事情是好是坏他们也分辨不了,所以根本就不管。这就是他们的人生哲理,他们的世界观。

当然我们也不能一味的埋怨这些人,因为他们也是受害者,是这个时代中共的牺牲品。

我们都知道,人世间它是一个迷的空间,是不能让人知道真相和人真正生命的来源的,也就更不能知道人活在世上的真正目的和意义了,所以人们才会在迷的洪流中无知的你争我斗,为自己所谓的前程去拼搏。

 

那么是不是说,人间这个谜就无法破解,人一生的苦难或幸福也是注定而不可改变的呢?是这样的。人是无法改变这一切的。但是也不是说就完全没有办法。

有一部影片《抓捕3:特别行动》中,一位被迫害死的法轮功学员刘思琴,她在生前对好朋友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从上学的时候,一直到大学毕业,我读了那么多的书,可是没有一本书,告诉我答案:就是人为什么要活着?人生真正的意义是什么?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书《转法轮》,是这本书让我知道,生命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所以,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我的信仰。”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直到她被中共迫害致死,也没有改变她的信仰。

那么她说的《转法轮》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本书呢?凡是看过这本书的朋友都知道,他不是我们人世间普通的书,而是一本天书,是宇宙的大法。他揭示了整个宇宙乃至人世间的一切谜团,不仅如此,真正按照书上去做的人,他就能改变人的命运,将人的苦难转化成福分。

当人们一旦看了《转法轮》这本书,明白了真相,知道了他真正生命的来原,甚至是看了天国世界的景象,那景象要比人间美好百倍、千倍、亿倍的时后,大家想一想,他还会去追求人世间那些所谓的幸福吗?

中国人常讲一句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也许是这样吧!短剧中,当这位教师想自杀有没自杀成的时候,无意中遇到了法轮功学员,使他有幸的得到了宝书《转法轮》,当看过《转法轮》后,使他豁然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彻底转变了他的观念,从而使他的那些苦难化为了福分。

那么,如何将苦难化为福分的呢?剧情中,在他的影响下,他的父亲、妻子、儿子、女儿都相继得到了这本宝书《转法轮》,从此不但身体得到了健康,还明白了真相,找到了人生的真谛。什么个人恩怨、婚外恋,什么人间的幸福、享乐等等,都变得一钱不值。因为他们知道了什么才是人真正的幸福!

如今在中国仍然有许多人迷在人世间,看不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一再被中共欺骗、蹂躏时,却不知该如何去做?在此真心希望中国的朋友们,要远离中共魔鬼,去寻找去看看这本宝书《转法轮》,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希望了却我们生命之大愿。

舞台短剧链接: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TW/video/_video_9f254a081c564380b7e7f817e33daa65/A-Happy-Tragedy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