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发大规模冲突 总理突然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5月9日,斯里兰卡亲政府民众与反政府示威者爆发激烈冲突,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随后宣布辞职。

已持续一个多月的斯里兰卡反政府抗议活动,周一(9日)出现剧烈波动。9日上午,支持现政府的民众在总理府门前以及加勒费斯广场,拆毁、焚烧了抗议者的帐篷和营地,与反政府抗议人群发生激烈冲突,现场一片混乱。

警方不得不动用水炮和催泪瓦斯驱散冲突双方,冲突造成至少9人受伤送医。为防止冲突加剧,斯里兰卡已宣布全国宵禁。

在冲突爆发几小时后,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辞职,并已向其兄弟、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递交了辞呈。

一些抗议民众在得知马欣达辞职后欢乐庆祝,但同时呼吁总统也应一并辞职,以结束拉贾帕克萨家族对斯里兰卡长达20年的掌控。

过去几个月来,深陷中共“一带一路”债务陷阱的斯里兰卡经济急剧衰退,通胀率飙升至18.7%,民众被迫排长队购买燃料、食物和药品。目前该国可用外汇储备已不足5000万美元,外债总额则高达51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