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推广客家米食 劳工亲子一起捣麻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传统客家美食——麻糬,也是台湾苗栗的特色美食。母亲节前夕,当地举办劳工亲子一起捣麻糬活动,让更多人认识客家文化。主持人一声令下,苗栗县长徐耀昌与来宾拿着木杵开始捣麻糬,你一槌我一槌,卖力的要将糯米变成香Q的麻糬,这时考验默契,木杵不小心就会敲在一起。

苗栗县长徐耀昌:“在平常的时候,个人忙个人的,然后利用假日共聚一堂,来做这个客家的捣麻糬,我觉得也满有意义的。”

现场劳工朋友:“我们体力有限,我们就捣这样就好,我们回去用牙齿捣比较快了。”

平常只会吃麻糬,今天要自己动手捣出口感柔软Q弹的麻糬,方法技巧可要到位。

苗栗市嘉盛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张永昌:“捣麻糬米饭是很重要的,冷的米饭是很难捣的,一定要热的米饭去捣,饭才容易熟,然后捣好的这个麻糬以后,再自己沾花生粉,就非常的好吃了。 ”

现场劳工朋友:“这个可以做DIY,不会只是在电视上看,或者吃到成品这样,自己了解过程去体验过程,真的很辛苦。”

现场小朋友:“很难,(哪里难?)捣麻糬很用力。”

现场劳工朋友:“因为母亲节陪妈妈来,还满累的(捣麻糬),有点累。”

充满活力的捣麻糬声此起彼落,劳工亲子们在母亲节前,品尝传统麻糬的滋味,也增进了彼此的互动及情感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