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推廣客家米食 勞工親子一起搗麻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0日訊】傳統客家美食——麻糬,也是台灣苗栗的特色美食。母親節前夕,當地舉辦勞工親子一起搗麻糬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主持人一聲令下,苗栗縣長徐耀昌與來賓拿著木杵開始搗麻糬,你一槌我一槌,賣力的要將糯米變成香Q的麻糬,這時考驗默契,木杵不小心就會敲在一起。

苗栗縣長徐耀昌:「在平常的時候,個人忙個人的,然後利用假日共聚一堂,來做這個客家的搗麻糬,我覺得也滿有意義的。」

現場勞工朋友:「我們體力有限,我們就搗這樣就好,我們回去用牙齒搗比較快了。」

平常只會吃麻糬,今天要自己動手搗出口感柔軟Q彈的麻糬,方法技巧可要到位。

苗栗市嘉盛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永昌:「搗麻糬米飯是很重要的,冷的米飯是很難搗的,一定要熱的米飯去搗,飯才容易熟,然後搗好的這個麻糬以後,再自己沾花生粉,就非常的好吃了。 」

現場勞工朋友:「這個可以做DIY,不會只是在電視上看,或者吃到成品這樣,自己了解過程去體驗過程,真的很辛苦。」

現場小朋友:「很難,(哪裡難?)搗麻糬很用力。」

現場勞工朋友:「因為母親節陪媽媽來,還滿累的(搗麻糬),有點累。」

充滿活力的搗麻糬聲此起彼落,勞工親子們在母親節前,品嘗傳統麻糬的滋味,也增進了彼此的互動及情感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陳彥如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