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达上海厂封闭式管理传暴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苹果最大笔电组装厂“广达”,由于上海封城停工,才刚刚局部复工实行封闭式生产,却又传出员工暴动,影响到新款苹果笔电的出货。

现场影片 (2022.05.05):“打起来了,你看都跑出来了。”

才刚局部复工的广达子公司,上海达丰电子厂,因封闭式管理引发员工不满,网路上流传,大批员工集体冲出封锁线与警卫发生冲突。

广达在上海约有4万名员工和八个厂房,公司在4月13日曾公告,旗下上海厂暂时停工,4月18日才宣布局部复工。广达包办苹果Macbook笔电约四分之三的代工产能,分析指出,广达上海厂停工将严重影响苹果MacBook出货,因为广达几乎是苹果MacBook唯一代工伙伴。

新款Macbook Pro笔电,如果现在在苹果官网下单,14吋以及16吋,至少要等到6月29日到7月13日才能拿到,显示供应状况混乱。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2022.05.04):“几家苹果供应商和组装合作伙伴4月暂时关闭,在中共持续对疫情祭出措施之下,到目前为止,这已经导致MacBook Pro的高端版本出现一些延迟,并导致iPad出现供应问题。苹果强烈警告,实际上在表明说,消费者将可能很难购买其他苹果产品,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包括iPhone和Apple Watch。”

许多在上海当地的制造厂,在全球供应链位居关键位置,在当局封控下,实施封闭式管理,外媒路透报导,广达工厂的混乱,凸显了上海防疫封城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陈辉模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