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上海廠封閉式管理傳暴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9日訊】蘋果最大筆電組裝廠「廣達」,由於上海封城停工,才剛剛局部復工實行封閉式生產,卻又傳出員工暴動,影響到新款蘋果筆電的出貨。

現場影片 (2022.05.05):「打起來了,你看都跑出來了。」

才剛局部復工的廣達子公司,上海達豐電子廠,因封閉式管理引發員工不滿,網路上流傳,大批員工集體衝出封鎖線與警衛發生衝突。

廣達在上海約有4萬名員工和八個廠房,公司在4月13日曾公告,旗下上海廠暫時停工,4月18日才宣布局部復工。廣達包辦蘋果Macbook筆電約四分之三的代工產能,分析指出,廣達上海廠停工將嚴重影響蘋果MacBook出貨,因為廣達幾乎是蘋果MacBook唯一代工夥伴。

新款Macbook Pro筆電,如果現在在蘋果官網下單,14吋以及16吋,至少要等到6月29日到7月13日才能拿到,顯示供應狀況混亂。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2022.05.04):「幾家蘋果供應商和組裝合作夥伴4月暫時關閉,在中共持續對疫情祭出措施之下,到目前為止,這已經導致MacBook Pro的高端版本出現一些延遲,並導致iPad出現供應問題。蘋果強烈警告,實際上在表明說,消費者將可能很難購買其他蘋果產品,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包括iPhone和Apple Watch。」

許多在上海當地的製造廠,在全球供應鏈位居關鍵位置,在當局封控下,實施封閉式管理,外媒路透報導,廣達工廠的混亂,凸顯了上海防疫封城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陳輝模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