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波动!美股5月5日暴跌逾千点 两年来最糟的一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5月5日(周四),美股道琼斯指数暴跌超过1,000点,成为华尔街两年来最糟的一天。有政策分析师称,这是他在市场25年来从未见过的场面。

为遏止高通胀,美联储5月4日(周三)刚刚升息50个基点,令主要股指上扬了3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和道琼斯指数当天均创下近两年来最佳表现。然而,周四的暴跌抹去了前一日所有涨幅,市场迅速陷入亏损。

具体来说,5日当天,道指下跌了1,297点,跌幅3.8%;标普500下跌了3.7%;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2%。一些大型科技股和电子商务股当天损失巨大:元宇宙(原脸书)下跌6.8%;亚马逊损失了7.6%;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4.7%;微软下跌4.4%;Salesforce则暴跌了7.1%;Etsy和eBay分别下跌了16.8%和11.7%;Shopify下跌了14.9%。

5月5日成为自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美股最糟糕的日子之一。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住房和汽车等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已出现疲软迹象。

策略分析师布斯(Danielle Booth)说,“我在市场上已经25年了,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此次暴跌不仅是不稳定的,而且是粗暴的。”

华尔街和美联准会研究公司Quill Intelligence的首席执行长兼首席策略师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认为,5日这样的下跌是不寻常的,让人想起2008年和2009年,也让分析师们摸不着头绪。

5日当天,国债市场出现了之前反弹涨势的大逆转。与股市走势相反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3%以上,创下4年来的最高值。

据分析,5月4日的美股上涨是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评论引发的。他在宣布升息后的记者会上说,央行并未积极考虑在下次会议上将基准利率再提高75个基点。这推高了当天股市,并使美元和国债收益率走低。

不过鲍威尔也表示,央行仍将有50个基点的连续加息,“只有在通胀飙升及就业市场恶化有所缓和的情况下,央行才会放慢加息的步伐。”外界估计,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两次会议上再分别加息50个基点。

因鲍威尔的言论已缓解了许多投资者对于央行能否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减缓通胀问题的担忧,所以,许多经济学家们仍预计,市场在5月份会出现缓解性反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