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風險區增至20個 朝陽區全部居家辦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北京疫情快速升溫。截至5月7日,高風險區增至20個。朝陽區全區居家辦公,與民生保障無關的商家全部暫停營業。

5月7日下午,北京疫情發布會宣布,通州區新華街道盛業家園社區、中倉街道新華園社區兩地升級為高風險地區。

另外,通州區九棵樹街道翠景北里社區、梨園鎮大方居社區、於家務回族鄉聚福園開發區、新華街道如意社區,房山區竇店鎮沁園春景社區、竇店鎮騰龍家園社區6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20個,中風險地區34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北京疫情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已擴散15個區。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疫情傳播尚未完全阻斷。

其中,朝陽區疫情最為嚴重,自5日起全區居家辦公。6日,朝陽區管控再升級,要求區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服務業全部暫停營業。

目前,北京已關閉超過60座地鐵站和150多條公交線路。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出示7天內的核酸陰性證明。

出租汽車方面,當局要求自5月5日起減少網約車向北京的封控區、管控區、臨時管控區、防範區以及朝陽區朝陽路以南區域(不含朝陽路)派單。

許多市民被迫騎共享單車上班,滿大街都是騎車的人流,一些未關閉的地鐵站口停滿密密麻麻的單車。網友嘲諷「一夜之間回到80年代」。

北京市民葉先生對新唐人說:「(關閉地鐵)這會影響到我們出行、上班,肯定會有很多的影響。」

北京已實施核酸常態化檢測,官方宣布7日至9日,東城、朝陽、海淀、豐台、房山等5個區,以及其他出現病例的街鎮,展開三輪區域核酸檢測。

網友表示:「北京這波疫情越來越嚴重了,我現在只希望北京不要淪落到某外省市的境地……因為從我們小區有了病例封樓之後居委會的表現來看,情況不是很樂觀啊。」

有網友抱怨:「檢測點不夠多,排隊超過一小時很常見,有點上頭。」

北京市民葉先生對新唐人說:「好多地方都封了,我的院子天天做核酸,人特別多,跟上海差不多,已經快變成了上海,沒辦法,誰叫我們是一黨制呢?沒有人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