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2500万吨粮食困在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7日讯】俄乌战争持续升温,影响到全球的粮食供应,根据联合国的说法,目前有将近2500万吨粮食,被困在乌克兰无法出口。

联合国粮农组织周五(5月6日)表示,目前约有2500万吨粮食,被困在乌克兰黑海港口,无法运出,包括战火纷飞的马里乌波尔。

战争爆发以来,全球粮食的供应也被打乱,国际谷物理事会的数据发现,虽然今年4月份的粮食价格比3月份略为下降0.7%,但是仍然比去年同期高出29.8%,很大程度归因于俄乌战争

联合国粮农组织副主席约瑟夫·施密杜伯:“今年3月,我们看到粮价冲到历史新高,而且是月度最大幅度的提升,现在粮价虽然微微下降,但是这也仅仅是跟3月份相比,微微下降。”

根据国际谷物理事会的数据,乌克兰在2020/2021季曾是世界第四大玉米出口国,也是第六大小麦出口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副主席约瑟夫·施密杜伯:“现在有2500万吨粮食原本可以出口,但是由于基础设施缺乏和港口封锁,很难运出去,与此同时,到了七八月份的时候,还会有一批粮食出来,尽管战火不断,但预计收成不会那么糟糕,这会导致乌克兰没有那么多储存空间存粮。”

联合国粮食机构一名官员曾表示,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在摧毁乌克兰的存粮,而且一直在用卡车将粮食运出乌克兰被俄占领的地区。

但克里姆林宫周五则否认了这一说法。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