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增兵波罗的海周围 防俄恫吓瑞典加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北欧邻国紧张,当地媒体报导,芬兰与瑞典两国将可能在5月16日递件申请加入北约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四受访时表示,将加强在波罗的海周边的部署。美国白宫也表态,将会解决两国加入北约的安全担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022.5.5):“从瑞典可能申请加入的那一刻起。北约就有重大的责任必须保障瑞典的安全。”

周四(5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喊话,将会保护瑞典加入北约不受俄罗斯干扰。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022.5.5):“我们有很多方法可以达成这个目标,其中包括增派北约人员和部队在瑞典和波罗的海周边的部署。”

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引发向来奉行中立外交政策的北欧邻国--瑞典与芬兰的担忧,在两国领导人喊话申请加入北约后,边界紧靠俄罗斯的芬兰,5月4日甚至二度遭俄军飞入领空恫吓。对此,美国白宫5日也表态,有信心能解决任何国家想入北约的安全担忧。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2022.5.5):“我们有信心,可以找到方法解决任何国家从申请加入北约,到正式加入北约之间,这段时间里的任何担忧。我们显然的强烈支持北约的开放政策,和每个国家决定自己未来外交政策。”

瑞典外交部长林德,周三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之后也表示,她不会谈论任何细节,但很肯定的是,瑞典得到了美国的安全保证。外传瑞典与芬兰将在5月16日共同提出申请加入北约,但照程序可能需要再会花上数个月的时间,等待30个会员国批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