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希特勒有犹太血统 俄外长惹怒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周日(5月1日),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声称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犹太血统,这引发多位西方领导人谴责,以色列抨击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谎言,要求道歉。

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解释了为什么俄罗斯认为乌克兰需要“去纳粹化”。

“当他们说‘如果我们是犹太人,这讲什么纳粹化’时,我认为希特勒也有犹太血统,所以这毫无意义。”拉夫罗夫通过一名意大利口译员告诉Rete 4频道。

拉夫罗夫还补充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听到聪明的犹太人说,最大的反犹分子就是犹太人自己。”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严厉抨击了拉夫罗夫的言论,他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样的谎言是在指责犹太人自己对自己犯下历史上最可怕的罪行。必须立即停止为政治目的而利用犹太人大屠杀的做法。”

以色列外交部部长拉皮德(Yair Lapid)召见了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并进行了“强硬的谈话”。

祖父在大屠杀中丧生的拉皮德表示,拉夫罗夫的评论是“可耻的”,是一个“恐怖的历史错误”,他驳斥了拉夫罗夫关于亲纳粹分子对乌克兰政府和军队有影响的说法。

据路透社报导,希特勒确实有一位祖父的身份尚且不清楚,有人猜测他可能是一名犹太人,但从未发现任何确凿的证据。

外交关系专家认为,在以色列寻求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保持中立立场的时候,俄罗斯外长这番话可能会引发两国关系急剧下降。

据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周二援引知情官员的话报导,以色列官员将讨论扩大对乌克兰的援助,包括提供迄今为止被耶路撒冷扣留的防御性军事装备。

据一位外交官员称,以色列不会考虑发送进攻性武器或先进的防御技术,如铁穹反导弹系统,但会尝试寻找捐赠不引发与俄冲突的设备。

发送防御性武器标志着以色列对俄乌战争态度的巨大变化,最近几周,耶路撒冷似乎已打破了其中立的做法,同意向乌克兰的紧急救援人员发送头盔和防弹衣。上个月,以色列明确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其他乌克兰官员特别希望以色列能够援助导弹防御系统,“铁穹”是他们对以色列防御性设备愿望清单中的首要内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