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 俄外長惹怒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4日訊】週日(5月1日),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聲稱希特勒(Adolf Hitler)有猶太血統,這引發多位西方領導人譴責,以色列抨擊這是一個「不可原諒的」謊言,要求道歉。

拉夫羅夫在接受意大利電視台採訪時,解釋了為什麼俄羅斯認為烏克蘭需要「去納粹化」。

「當他們說『如果我們是猶太人,這講什麼納粹化』時,我認為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所以這毫無意義。」拉夫羅夫通過一名意大利口譯員告訴Rete 4頻道。

拉夫羅夫還補充說:「長期以來,我們一直聽到聰明的猶太人說,最大的反猶分子就是猶太人自己。」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嚴厲抨擊了拉夫羅夫的言論,他在週一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這樣的謊言是在指責猶太人自己對自己犯下歷史上最可怕的罪行。必須立即停止為政治目的而利用猶太人大屠殺的做法。」

以色列外交部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召見了俄羅斯駐以色列大使,並進行了「強硬的談話」。

祖父在大屠殺中喪生的拉皮德表示,拉夫羅夫的評論是「可恥的」,是一個「恐怖的歷史錯誤」,他駁斥了拉夫羅夫關於親納粹分子對烏克蘭政府和軍隊有影響的說法。

據路透社報導,希特勒確實有一位祖父的身分尚且不清楚,有人猜測他可能是一名猶太人,但從未發現任何確鑿的證據。

外交關係專家認為,在以色列尋求在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保持中立立場的時候,俄羅斯外長這番話可能會引發兩國關係急劇下降。

據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週二援引知情官員的話報導,以色列官員將討論擴大對烏克蘭的援助,包括提供迄今為止被耶路撒冷扣留的防禦性軍事裝備。

據一位外交官員稱,以色列不會考慮發送進攻性武器或先進的防禦技術,如鐵穹反導彈系統,但會嘗試尋找捐贈不引發與俄衝突的設備。

發送防禦性武器標誌著以色列對俄烏戰爭態度的巨大變化,最近幾週,耶路撒冷似乎已打破了其中立的做法,同意向烏克蘭的緊急救援人員發送頭盔和防彈衣。上個月,以色列明確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其他烏克蘭官員特別希望以色列能夠援助導彈防禦系統,「鐵穹」是他們對以色列防禦性設備願望清單中的首要內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