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塌楼第六天 已有2人遇难 50多人生机渺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长沙塌楼救援进入第六天,官方通报已发现两名遇难者,将改用逐层剥离的方式救援。网友哀叹,这意味着仍被埋在废墟中的50多人,生还的希望渺茫。

5月3日,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布会通报,已经发现两人遇难。这是官方首次通报发现身亡的遇难者。下一步,救援组调整了搜救方式,对倒塌建筑逐层剥离,进行搜索。

许多网友哀叹:“长沙倒塌事故调整搜救方式,这其实意味着,除了已经逃出生天的9位被困者,其他人…转为层层剥离,已经不是搜救,而是搜索。希望有奇迹。”

“终归是走到了这一步,接下来就等待奇迹的出现吧!”“基本上可能不会再有幸存者了,层层剥离……会引发几次的震荡,天哪!”“多救一个就是多活了一个家庭!希望接下来的搜救顺顺利利,希望听到更多人被救出来。”

4月29日中午,长沙一栋8层自建楼房突然坍塌,初步统计超过60人被埋在废墟中。截至5月3日凌晨,共有9人被救出,其余50多人生死未卜。救援已进入第六天,遇难者生还的机会更加渺茫。

楼房坍塌事故中,长沙医学院学生被困人数最多,因为事发时正是午餐时间,许多学生在那栋楼的商家吃饭,还有学生租住在楼上的旅馆。

事发后,长沙医学院以疫情为由封校,封锁消息。有学生家长哭诉,救援只是做样子,现场根本没有动。网上传出聊天截图显示,失联学生家长受到当局威胁和监视,甚至有家长被安保人员殴打,家长群也被控制。

(微博截图)

在长沙医学院微博超话,有帖文称,该校能看到救援现场的宿舍楼全部清空,学生被转移,校园内一片漆黑。

有学生称:“对面9栋都走了,旁边13栋走了一半,周围一片漆黑,还能听到救援现场作业的声音,受难者就在离我们几百米的地方。”

还有网友透露,“从现场到学校周围全部被挡板遮住,警戒线完全足够,放挡板估计是要封闭群众视线了,黄金救援时间已过,吊机的枕木我看到运过去了,至于接下来的救援是什么方式,大家自己猜吧。”

在长沙医学院微博超话中,一则帖文描述了事发至今的所见所闻,读之令人心酸。

(微博截图)

连日来,学生家长不断在微博发文,呼叫失联亲人:“超话是你常来的地方,我喊你你肯定知道,求求你别睡着啊……妈已经在医院一边打点滴一边念叨你喜欢吃她做的饭……你睁开眼看看,别放弃啊,要不然我们怎么办。”

“娜,你最爱的蔸蔸,在喊小姨回家抱他……你总是说他可爱,你再坚持坚持,千万别睡啊……姐也求求上天了,给个奇迹。”

有网友说:“昨天经过后街,看到一位母亲在拼尽全力的呼喊‘儿啊!是妈妈,妈妈来了,来找你了!快起来找妈妈,儿……’非常的痛心,愿他们的孩子都能平安归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