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塌楼超3天逾60人被埋 救援摆拍引不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湖南长沙市自建楼坍塌已超过3天,然而只有7人被搜出,剩余至少60人仍未被搜出。网传视频显示,第三天了,现场根本不动工,救援只是做样子,而普通老百姓又无法进入。

视频中,坍塌现场依旧是一片狼籍,房屋倒塌后的建筑废物仍留在现场、未被移走。

民众说:“根本就不动工,只是做样子,这个吊车也只是做样子。你看一下,这是第三天了,所有的领导控制一切,只是做做样子,跑来跑去的,只是做做样子,普通老百姓无法进来。第三天了。”

其他民众喊:“40多个小时了,都还没动啊。”“根本就没动。”“48小时了⋯⋯”

另一段视频显示,被困在废墟下的学生亲属在附近观看,有人伤心痛哭。

据悉,4月29日中午,长沙望城区一栋8层自建楼房坍塌,当时正值中午用餐时间,许多学生在楼内用餐被困。一直到4月30日晚间,官方才通报称涉事楼房23人被困,事发地周围共有39人失踪,5人被搜出。通报未披露这些人员身份。

网传一份名单显示,失踪人员中,至少有36人是长沙医学院就读的学生。

然而,截止目前,官方称搜出7人,意味着至少60人未被搜出。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到底有多少人被埋,外界仍无法得知。

在此之际,官方的作法令民众非常不满。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报导称,5月1日晚,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第七名被困人员被搜出。视频中,身穿消防衣服的人员站成一排,在那里摆拍,还不停地拍手。

“没看懂,有这时间安排救护人员站成一排摆、拍拍手,怎么不争分抢秒去想办法多救人呢?底下还埋着几十个急切需要搜救的人啊。”“就是啊,这么久还不动用挖机搬石块。”“网友这几天看到的画面就是没动,做样子都不会做,弄个挖机铲一铲都比拍手有说服力。”

“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都两天多了,很多被埋的重伤者可能快撑不住了!”“里面本来还有20多个活的,真的熬死。”“如果第一时间救出来,大多数都能救活。但是3天以后就难说了。”

关于被埋的多数是长沙医学院学生这一消息,官方未做回应。该校则在5月2日宣布封校、封外卖快递。还有网传消息指,学生家长群被控制了,家长之间无法联系了。

另有网民质问:“为什么热搜榜上没有这件事的相关热搜,想了解信息还得自行搜索关键词。不是想说什么阴谋论⋯⋯就很奇怪啊,毕竟几十条人命,而且也都是正值青春的大学生,这样真的不对劲不应该不合理。愿平安吧。 ​​​​”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