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轰炸敖德萨 英再援乌3亿英镑 重开大使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再来关注乌俄情况。目前,俄罗斯的轰炸持续,在敖德萨,出现平民伤亡。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5月3日)宣布,增援乌克兰3亿英镑。与此同时,英、美、丹麦等国家,计划重开在基辅的大使馆。

乌克兰当局周一(2日)发视频,俄罗斯袭击了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导弹击中了一栋宿舍楼,一名14岁男孩丧生,一名17岁女孩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部长如此反犹,意味着俄罗斯忘记了二战的所有教训,也许他们根本没有想过这些教训。”

导弹还击中了附近一座教堂,导致窗户破裂,屋顶受损。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声称,袭击了敖德萨用来运输西方援助武器的军用机场。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敖德萨附近的高精度导弹击中了一个军用机场的后勤中心。”

在马里乌波尔,第一批平民周日撤离亚速钢铁厂后,俄军周一继续向钢铁厂发射导弹。

马里乌波尔居民布什兰诺娃:“我无处可去。如果他们给我提供一个住处,我会很高兴离开。但是像这样,我去哪儿啊?”

泽连斯基周一表示,将继续从马里乌波尔等地撤离平民。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表示,他相信乌克兰将赢得战争胜利,并宣布再向基辅提供3亿英镑的武器援助。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不是说,我们所做的这些是为了推动地缘政治变化,或是在俄罗斯取得结果。”

同时,英国驻乌克兰大使返回基辅,重开大使馆

而美国、丹麦、荷兰和匈牙利也计划5月底之前,重新开放基辅大使馆。

另外,作为西方制裁俄罗斯的一部分,斐济一家法庭周二裁定,美国有权扣押俄罗斯亿万富翁拥有的一艘超级游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