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打台湾?传中共高层开紧急会议保战时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据英国媒体披露,中共当局日前召开紧急会议,与多家金融机构商讨如何在军事冲突中逃避国际制裁,来看报导。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4月22日,中共监管机构人民银行及财政部,紧急召集数十家银行高管,开会商讨如果发生地区性军事冲突,如何逃避国际制裁。除了本国银行外,所有在大陆经营的国际银行也都受邀出席了这次会议。

报导指出,所谓“地区性军事冲突”应该是指中共攻打台湾。中共财政部官员在会议中表示,习近平当局已经对于美国及其盟国冻结俄罗斯央行美元资产的作法有所警觉。

报导还透露,此次紧急会议并没有得出妥善解决方案,有与会者明确表示,中共的银行系统并没有应对儅美元资产被冻结,或被踢出SWIFT系统时的方法。

就在中共思考应对国际制裁之际,美国和英国也展开高级别会谈,讨论如果中共入侵台湾,应该如何应对区域危机。外界普遍认为,如果中共对台湾动武,将会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样,遭到美国及其盟国的金融制裁。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5月1日也在接受CNN访谈时证实,台湾已经开始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伙伴共同商讨,一旦中共对台动武,将对其进行何种反制措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