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不许唱空中国?交银国际策略师微信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

爱国大V”现形 中共IP属地设置弄巧成拙

中共近日提升网路监控,大陆微博、微信强制开启“IP属地”功能,但此举却意外曝光了所谓“爱国大V”的踪迹。网民发现,不少标榜生活在国外的网红身在大陆,而不少标榜“爱国”的影星却身在国外。如为中共陆续拍摄“爱国电影”的演员吴京,其微博显示IP位置在泰国。而在他们暴露踪迹后,IP属地设置很快被官方取消。

中国“五一”游客锐减 西安兵马俑“俑比人多”

今年五一假期,中国疫情严重,多地下令民众就地过节,导致各地游客明显减少。据中共交通运输部预测,较2021年同期下降62%左右。有游客嘲讽,西安兵马俑“俑比人多”。

不许唱空中国?交银国际策略师微信遭封杀

中国交银国际券商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近日突然被停用,微博搜素其微博账号则显示“该用户不存在”。这位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的金融专家比较敢言,曾发表警惕资本外逃及看空中国A股等言论。网友怀疑洪灏的社媒[cut遭]就是因这些言论而遭封杀,纷纷批评中共当局此举太荒谬。

广东强制村民打疫苗 不打第三针就断水断电

中国广东省个别城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近日复燃,全省立即风声鹤唳如临大敌。除了反复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外,更强制民众接种疫苗。该省潮汕地区出现以断水断电逼迫村民打第三针疫苗的情况。村委会发布的通知截图日前在网路上曝光后,引发舆论大反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