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 供应链加速外移“越南制造”出口强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中共清零政策下工厂停产,影响全球供应链,加剧全球通货膨胀,众多工厂正在加速转移出中国。日前,越南出口强劲,已超过深圳。

越南制造”表现强劲,已经超过中国出口排第一的城市深圳。

越南3月份出口额高达347.1亿美元,与上期比较增长48.2%;而深圳同期出口额约为18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4%。“越南制造”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尤其是电子类产品,让中国相关行业人士感到焦虑。

分析认为,越南劳动力成本约为中国的一半,享有更自由的贸易、更少对外国直接投资的限制、更少的伪造问题,以及更低的关税。

中共清零政策下,众多工厂停产,供应链正在加速转移出中国。

自4月20日以来,富士康在昆山两座工厂出现确诊病例,工厂已暂停营运,宿舍受到严格的封控。这为苹果(Apple)在中国的供应链,带来进一步的压力。网上视频传出郑州张庄富士康撤资走人。

郑州民众:“这十来多辆大巴士,这富士康基本上都搬走完了,没有人了,张庄快搬空了。”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在苹果iPhone的生产需求无法满足下,富士康申请在印度金奈经济特区(SEZ)扩张工厂,已获印度当局批准。

分析指出,清零政策,让越来越多之前还犹豫不决的企业行动,转移供应链,到他处设厂。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