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股價暴跌 創始人貝索斯損失205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1日訊】國際知名電商公司亞馬遜在近年進行大幅擴張後,遭遇了通脹和供應鏈受阻的問題,這導致財報業績出現虧損。在本周發佈財報後,亞馬遜公司的股價下跌超過14%,企業創始人貝索斯也損失了205億美金的財富。

根據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指數,貝索斯的凈資產目前下滑到1484億美金。現年58歲的貝索斯曾經登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但是現在的排名落後於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受企業盈利狀況不佳的影響,自今年1月以來,貝索斯的財富損失了440億美金。

在本周,亞馬遜公佈了季度虧損和自2001年以來最慢的銷售增長,這令業界大失所望,引發了最新一輪拋售潮。在截至3月31日的上個季度,亞馬遜凈虧損達到38億美金,而去年同期的利潤達到80億美元。

亞馬遜公司指出,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人員短缺和通貨膨脹的壓力增加,企業正在和更高的勞動力成本作鬥爭。

目前亞馬遜公司有160萬名全職員工,而燃料成本也相當可觀,在今年第一季度,柴油價格上漲了43%,這令亞馬遜自己的供應鏈成本增加, 此外,企業還在面臨倉庫空間過剩的問題。

行業認為,亞馬遜還會在今年第2季度面臨艱難處境,原因是推動網購消費增加的動力不足。預計在今年的第4季度,亞馬遜可能會因爲節日獲得更高的收入。

受到美聯儲升息等各種方面因素的影響,美股科技股經歷了多年以來最糟糕的一個月。彭博數據顯示,從3月底截至4月29日,全球500位最富有的人損失了總共超過540億美金的身家。以科技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在4月下跌了4.5%,創下了2008年以來最糟糕的月度記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