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读中国》作者:西方低估了中共的残忍无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美国学者范亚伦(Aaron Friedberg)在其新书《误读中国》中指出,美国和西方对华接触政策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认识到中共列宁主义政权的本质,“低估了中共的适应能力、智谋策略和残忍无情”。

范亚伦是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和国际事务学教授,他最近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美国过去的对华政策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美国和西方精英误读了中国。

范亚伦在其新书《误读中国》(Getting China Wrong)中写道,中共对西方的敌意之深,以及现在对其实力增长的自信,意味着至少在可见的将来,西方与中共真正的“和平共处”是不可能的。

范亚伦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及其它民主国家的政策制定者主要的错误或误解,是低估了中国共产党对独掌政治权力的韧性和决心。西方过去认为,与中共接触,尤其是与中共的经济接触,最终会逐步让中共的政治制度发生改变。但正如他们自己所说,他们低估了中共确保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决心。

范亚伦认为,中共制度最重要的方面是,它是一个列宁主义政治制度。它围绕一个政党组织而成,这个政党将所有权力集中在自己手中,声称自己有权控制经济、社会、政治生活的各个方面,不受任何外部力量或因素的任何限制或约束,没有独立的法院,没有拥有任何有意义的权力的立法机构。这就是这个制度的本质,其目的是永远和无限期地统治下去。

西方社会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对付中共?针对这个问题,范亚伦告诉美国之音,首先,美国和其它民主大国必须承认之前(对中共)的政策失败了,承认至少在目前,他们对中国制度的演变几乎甚至毫无影响力。事实上,中国正在朝与他们所希望相反的方向发展。

其次,需要认识到美国的短期目标必须是防御性的。美国向中共开放了社会和经济,而中共利用这一点,反而将美国置于不利地位。美国需要采取措施限制中共继续这样做的能力。

范亚伦说,美国还需要加强军事地位,并与盟友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努力在印太地区保持有利的力量平衡,以遏制中共在扩大军事能力之际的咄咄逼人行为。

范亚伦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对未来5到10年最大的担忧,不是美国和西方会做得太多或激怒中共,而是担心做得太少或是看起来做得不足,让中共领导人误判他们可以成功地使用武力改变现状。

范亚伦认为,美国和西方社会当下的主要任务,是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发展自身力量,加强防务,努力继续遏制中共咄咄逼人的行为。

范亚伦在他的新书中还提到,在中共入侵台湾时,美国援助台湾的重要性。他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做什么比说什么更重要。

他说,重要的是美国如何能够让中共领导人及军事规划人员更加相信,美国及其地区主要盟友事实上是会进行干预(中共侵台),并且会迅速介入,以一种有效的方式帮助台湾挫败至少是初始阶段的入侵企图。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