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共封城酿人祸 律师要法律依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中共防疫管控,已经延误春耕,工业、餐饮业、服务业等都受到重创,民生危机更是导致各种惨剧,不断重复上演。对此,中国人权律师,要求中共当局出示采取疫情封控的法律依据。

大陆人权律师卢廷阁4月29号说,他已经向卫健委申请,公开严厉疫情防控的依据。

人权律师卢廷阁:“普通公众都能明显地看得出来,这个病毒现在无论是传播性还是说致命性,也都是死亡率是非常低的。那么严酷的防控还有没有必要?这两者是不是匹配?”

4月27号,上海当局称,这轮疫情,以53.3万例感染人数来计算,病死率为0.045%。

卢律师质疑,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是不是必要,防控措施有哪些法律依据?

卢廷阁:“我们整天讲要依法治国,你不能说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你还要回到法律的轨道上来。否则的话,那就很危险了。那这个社会的管控都非常恐怖了。”

卢律师还要求公开制定防控政策人员的信息,以及实施这些措施的人员结构比例。

卢廷阁:“在社会现实当中穿着这种防护服过来,限制你的人身自由,甚至是封你家的门。这样下去的话那后果太可怕了。有的地方已经开始直接把你家那个门给你焊住,大货车给你贴封条不让你下来,这些都是没有按照法律程序来走的。”

卢廷阁说,他26号寄出的申请,27号卫健委已收到,有20个工作日的答复期限。

卢廷阁: “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像我这样提出申请来。等封到你家门了你再去维权,比那个从意义上、效果来讲要大得多,这也是从它那个根子上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像好多人,你都可以照搬我的申请,把名字改一下就得了,就可以寄给卫健委。”

卢律师表示,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封控对象,都应关心和监督封控政策的出台和实施。

除卢律师之外,还有一批人权律师组成法律顾问团,为上海封城死难及受害家庭提供法律援助。他们认为,上海的灾难与地方行政部门的不作为和滥权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